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就业·推进会 | 舞蹈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有关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人社部和北京市教委对做好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指导意见。3月24日,舞蹈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马娟、党委副书记王淼、辅导员李慧娟、李飞及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娟主持。

会议上,马娟书记从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出发,分析了2023年的就业形势与政策,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八项要求。

一是强化就业形势教育引导。要从服务国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首都文化建设的高度,以学生为中心,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帮助学生形成积极健康的就业观、择业观,为全力做好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二是提升就业岗位资源拓展能力。要对接国家和首都文化建设需求,做好不同就业意向学生的分类指导工作,精准对接学科专业,挖掘更多岗位信息。

三是提高就业服务质量。精心做好就业工作保障工作,保证就业帮扶不缺位,切实做好各项就业保障暖心服务工作。

四是加强就业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室作用,强化就业队伍教育,保证全员参与,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的氛围。

五是做好毕业生心理辅导工作。要做到强信心、暖人心,帮助毕业生理性认识社会和自我,学会自我的心理调适,从容应对就业。

六要重点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做好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推动就业工作。

七是加强就业工作统筹协调。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研究生导师要加强沟通协调,指导学生抢抓机遇,把握好毕业季关键时间节点,做好就业指导。

八是积极开展文明离校工作。认真开展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纪律安全等主题教育,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全、文明、高效、有序。

随后,2023届表演专业班主任崔月梅、李飞,教育专业班主任刘紫千、刘柳、吴昊,英才专业班主任沙呷阿依、铁木尔和辅导员李慧娟、李飞分别汇报了各班、各年级的就业情况,对目前的就业状况及就业困难学生情况进行具体分析研判,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就业工作队伍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鼓足干劲,全力以赴,确保学院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