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祝贺!舞蹈学院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5月6日至12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城市音乐厅盛大举行。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大艺展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共有艺术表演类节目221个,来自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6800余名师生汇聚一堂,共同迎接这场庆祝建党百年的艺术盛会。此次活动中,舞蹈学院报送的艺术表演类节目、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等项目再创佳绩。

我院选送的原创作品,由苏娅菲等编导的蒙古族群舞《战马》,以北京市唯一一部甲组(专业院校组)参赛作品,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优秀创作奖。

我院选送的由杨敏老师主持的《“送一支舞蹈进山区”——高校美育服务社会路径及实施》案例,荣获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二等奖。该案例曾荣获北京市2020年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

今后,舞蹈学院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把美的种子播撒在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心中,使他们成为具有审美素养、高尚情操、美好心灵和创造活力的一代新人。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