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舞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十八) ——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为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做起来”工作,切实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6月18日,舞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来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实验学校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进行了首届艺术团招生。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验学校党支部努力寻求符合小学生认知、兴趣和心理特征的爱党、爱国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方式的突破口,支部计划以舞蹈团为抓手,以提高团员舞蹈技巧、艺术修养、舞台表演等专业技能为目标,党史学习教育艺术沙龙、线上线下教学等方式,培养学生的感知力、激发其创造力,用舞蹈结合思政渗透,德育与智育相结合,打造一门让学生真喜爱、真受益的课程。

招生工作圆满结束后,人朝实验学校党支部孙老师提出,本次支部共建为小学的艺术教育注入了新鲜血液,为舞蹈艺术团开了个好头,希望在后续支部活动中增进配合,共同努力打造具有品牌性的,融合爱党、爱国、民族团结的思政、美育课堂。

在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中,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们在活动中亮明身份、发挥作用、作出贡献,以专业素养展现了舞蹈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文字|宋昕怡

图片|宋晓谱

排版|张明慧

责编|李慧娟

•舞蹈学院党委 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