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百年华诞 我们共同礼赞 | 舞蹈学院师生圆满完成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一)

今年有幸受邀参与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的节目编创,能够有机会在这样重大的演出中贡献力量是我一生的荣光。通过亲历这样的高光时刻,我的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我深刻了解了党这100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深刻体会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进新时代,实现全面小康伟大征程的不易,更加强化了永远跟党走,永远感恩党,为国家的繁荣昌盛拼搏努力的坚定信念。

历经了10个月300多天的时间,我与9名编导和1659名演员共同完成了第四篇章《东方奇迹》的创作和呈现,我们以高质量的演出节目向党向国家向人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在排练中,无论再苦再累,我们始终秉承着一个共同的信念:在享受着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盛世的当下,我们没有理由不为之拼搏努力,我们一定要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这是我们的光荣也是我们的责任。在我的带动下,我的爱人和孩子全部投入到《伟大征程》的文艺演出当中,通过这几次精神的洗礼,我愈加浓烈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的强烈精神冲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干实事,履行职责和义务,做一名有信仰有理想的模范教师,为民族舞蹈教育事业奋斗一生。

三个多月的工作,在无数次的创意会、无数次的排练、无数次的修改,无数次的呈现中,我切身感受党和人民砥砺奋进的百年。作为民大学子,我深深地感谢民大对我的培养,没有老师的谆谆教诲,也就没有今天能够参加《伟大征程》的我。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