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 | 民大舞院杨敏教授成功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立项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立项名单。我院杨敏教授担任主持人申报的《美学视野下舞蹈素养的构成体系与实践路径研究》(项目号21AE007),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项目获得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立项。

该项目聚焦美学视野下舞蹈素养的构成体系所涉及的理论问题、政策问题和实践模式问题,以理论探讨为基础,以实践经验为依托,以期丰富舞蹈素养基础理论研究,完善舞蹈本体的理论体系,探索舞蹈素养体系的建设机制,推动实践路径和舞蹈美育课群建设,不断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杨敏教授常年致力于舞蹈美育教育和民族舞蹈传承与发展两个交叉领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舞蹈教育、表演、编导以及理论型人才,在舞蹈教育界及舞蹈素质教育领域具有很高的影响力。作为一名民族舞蹈教育者,充分利用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专业优势,为中小学的美育教育、舞蹈素质教育做出应有贡献是她矢志不渝地搭建实践教学平台的根本目的。以北京密云为教学研究实践基地,《杨敏舞蹈工作室》充分利用专家资源,搭建密云县中小学教师舞蹈专业成长的平台,帮扶提高塑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深、风格突出的舞蹈教师队伍,为推动全县舞蹈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是我国艺术科学领域高层次、权威性的基金资助项目,其艺术科学研究在国家层面起到了示范引导作用。近年来,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此次我院杨敏教授的项目喜获立项,充分展现了我校艺术学学科研究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对于提升我校学科学术影响力以及做好新时代美育工作意义重大。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