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与舞蹈学院新进教师座谈

为了解舞蹈学院新进教师工作情况,帮助他们尽快了解融入学校,适应新的岗位、新的角色、新的环境,12月10日上午石亚洲副校长来到舞蹈学院,与舞蹈学院新引进、调入和留校的教师代表亲切座谈。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马娟、舞蹈学院院长马云霞、副院长杨敏一同参加。

首先石亚洲副校长听取了哈斯敖登、玉米提、古丽米娜、赵松、胡俊东、李美静6位教师入职以来的感想。老师们在座谈中表达了对学校深切的热爱。身处民族大学这个和谐的民族大家庭中,他们深切的感受到舞蹈学院是一个“有历史,有传承”的学院。作为新加入民大的一份子,他们能参与到学校全面建设“双一流”工作中,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老师们结合入职以来的工作实践和教学体会,介绍了他们在这段时间取得的成绩,分享了他们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在课堂教学、科研项目和舞蹈创作实践等方面的经验。老师们还分别陈述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表示要不断向老教师看齐,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个人教学、科研和创作水平,做一名合格的好老师。

石亚洲副校长认真聆听了新进老师们的发言,对新进老师迅速转变身份和角色,投入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给予了肯定,对他们展现出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 石亚洲

石亚洲副校长表示新进老师在入职之后,要尽快找到工作的切入点,思考好“如何融入”、“如何提升”两个问题。同时,他对各位老师提出几点建议和希望:一、当一名合格教师,师风师德是关键。要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二、要潜心立德树人,在教学、科研和作品创作中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发挥榜样力量和引领作用,期待老师们走出去,成为学院、学校乃至国内外舞蹈界的领军人物。

马娟、马云霞、杨敏三位院领导分别对几位新进教师入职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继承舞蹈学院在民族舞蹈艺术教学中的优良传统,在坚守中谋创新,找突破,担负起继承、发展、弘扬中国少数民族舞蹈文化的重任,共同建设中国民族舞蹈家的摇篮。

座谈会合影

座谈会结束,新进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计付出,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作出贡献。


文字 | 孙婷婷

排版 | 冯筱蓉

责编 | 李 飞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