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见证夺金时刻|民大舞院礼仪志愿者已就位!

近日,继中国队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决赛中摘得首金后,中国选手任子威、李文龙、苏翊鸣、谷爱凌又分别为中国获得了两金两银,他们在北京颁奖广场的颁奖仪式更是万众期待。

我院六位礼仪志愿者宋晓谱、萨琦冉、郝靖媛、周芳旭、俞思源、赵雅宁于北京颁奖广场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正式亮相。她们以挺拔的身姿、饱满的精神和真诚的服务展示了本届冬奥会礼仪志愿者的专业素养,同时也彰显了舞院学子的良好形象。

近日,继中国队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决赛中摘得首金后,中国选手任子威、李文龙、苏翊鸣、谷爱凌又分别为中国获得了两金两银,他们在北京颁奖广场的颁奖仪式更是万众期待。

我院六位礼仪志愿者宋晓谱、萨琦冉、郝靖媛、周芳旭、俞思源、赵雅宁于北京颁奖广场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正式亮相。她们以挺拔的身姿、饱满的精神和真诚的服务展示了本届冬奥会礼仪志愿者的专业素养,同时也彰显了舞院学子的良好形象。

2AB03

为了习惯礼仪服装,志愿者们在场馆老师的指导下,日复一日地进行站姿、走姿、手势等基本功训练,一遍又一遍地走流程,不断调整自己的精神面貌,确保在赛场服务时能够展现出最佳的状态。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获得场馆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

D6E8







2019级舞蹈表演班 俞思源

作为一名礼仪志愿者,我们经过了面试、线下培训、线上培训的层层筛选,才成功加入冬奥专业礼仪志愿者的这个行列。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熟练掌握,经过了一遍遍的讲解,一次次的训练。这是一个枯燥乏味的过程。但是当我第一次站上颁奖广场的舞台上,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我们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内服务于冬奥,同时每一个志愿者背后也有无数悉心指导的专业工作人员,他们在默默地照顾我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真真切切地彰显在这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情怀让我一次又一次感动。

2D206


   

   

2019级舞蹈表演班 周芳旭

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代表国家参与进冬奥会礼仪工作之中,去弘扬优秀的中华礼仪文化和宣传奥运精神。我们经历了2021年暑期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每个人都将颁奖礼仪的动作和流程都牢记于心。昨天在颁奖广场看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我站在场上,与奥运获奖运动员共同经历这个神圣的时刻,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倍感荣幸。感谢场馆经理、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感谢我的伙伴们在我紧张的时候给予我鼓励!今天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接下来的每一场都能圆满完成!

10EE9


   

   

2019级舞蹈表演班 赵雅宁

作为本次冬奥会亮相于大众面前的礼仪人员,我很荣幸能够加入其中,成为他们的一员,助力冬奥健儿们完成他们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一部分。在颁奖仪式开始前,我们一遍一遍地练习,从步伐到手位,从眼神到笑容,只为在颁奖仪式上完美绽放,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我非常感谢学校可以给予我这么宝贵的一次机会让我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在接下来的志愿工作中我一定会尽善尽美地完成好本职工作,为运动员们的高光时刻保驾护航!

12342


   

   





图片  





2019级舞蹈教育班 宋晓谱

今天是我们首都体育馆礼仪第一次正式亮相的日子,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们经历了2021年暑期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每个人都将颁奖礼仪的动作和流程都牢记于心,结合数次的场馆彩排和联合演练,最终将我们颁奖礼仪的风采呈现给大家。我作为嘉宾引领,负责将嘉宾引领到正确的点位,并引导他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当中国首金在首都体育馆产生,“获得第一名的队伍是中国队”的声音在场馆响起,我站在嘉宾的身旁,与奥运获奖运动员共同经历这个神圣的时刻,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倍感荣幸。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一直努力,做好颁奖礼仪工作,保障好颁奖仪式进行,为大家献上一场难忘的颁花仪式。

6F6C


   

   

2019级舞蹈教育班 郝婧媛

当灯光打在我的脸上,这一刻我明白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因为我们的实力而获得了金牌;我荣幸在我能够担任中国队夺金的颁奖礼仪;我也很感动,在全球疫情的情况下,我们国家可以顶着各方压力顺利地举行冬奥会,我也感动全球的运动健儿都可以参与到这场比赛中。我真的非常感谢学校可以给予我这么宝贵的一次机会让我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F0C2


   

   

2019级舞蹈教育班 萨琦冉

作为北京颁奖广场的礼仪志愿者,我十分荣幸能够见证获奖运动员的高光时刻。作为一名礼仪人员,需要时刻保持大方的仪态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闭环期间日复一日相似的工作,对我而言都是一个收获的过程。在志愿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和伙伴们并肩作战的每一刻将成为我最珍贵的记忆。非常感谢场馆经理及老师们对我们的鼓励和照顾。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精神风采、中华礼仪的大气美丽!

8653




   

文字|黄滢萤

排版|张明慧

责编|赵子嘉

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