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舞蹈学院荣获“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2021年度优秀人才贡献单位”


热烈祝贺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荣获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的“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2021年度优秀人才贡献单位”荣誉。

A5D3

我院共十位学员成功从三个年龄组别的300名学员中脱颖而出,通过考核,入选“2021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全国百强。其中李美静名列榜首,赵浩洋、杨贺婷、袁鹏程、管希嘉育、李杵珂、张雪妍、欧阳贝妮、陈倚帆、王方晴九名学员成功入围。指导教师为马云霞、马啸、敖登格日乐、崔月梅、潘薇佳、赵帅、哈斯敖登。

这一殊荣的获得,是对我院专业培养能力的肯定与鼓励。培育出优秀的人才,斩获佳绩,离不开学院每位教师的悉心付出与教导,离不开每位参赛舞者的坚强奋斗与努力。

102ED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要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引导青年文艺工作者守正道、走大道,鼓励他们多创新、出精品,支持他们挑大梁、当主角,让当代中国文学家、艺术家像泉水一样奔涌而出,让中国文艺的天空更加群星灿烂。”未来,舞蹈学院的师生,将会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勇攀高峰,为我院及我校增添新的光彩,谱写新的华章!

舞者代表心得


美静


D650


首先,我十分荣幸参加这次中国舞蹈家协会举办的“2021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活动。我衷心感谢在这次比赛中帮助我的导师,编导和诸位老师,让我在这次比赛中有幸获得“2021年度顶尖舞者”称号。与此同时,我也特别感谢中国舞蹈家协会提供如此专业的平台,让各位舞者同场竞技,相互学习交流,提高升华自己。最后,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真情的舞蹈感染观众,把自己的舞台经验传授给我的同学们,继续用优秀舞蹈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文化!

欧阳贝妮


3F749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成长计划,对于并不成熟的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促进我成长的机会。在一次次奔赴舞台以及和那些优秀的哥哥姐姐交流学习后,我认为我收获到的不仅是在舞蹈作品方面的成长,更多的是思想上的成熟,那些优秀的舞者们对于“舞蹈”的态度与追求,是我也想去触及的能量!这个奖项的获得使我惊喜,很感谢学校给予我的平台,也非常感谢指导老师对我的耐心付出,在舞蹈这条路上,我会继续努力的追寻我心中的光。

13788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