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冬奥之星”评选 |(三)讲好冬奥故事,弘扬冬奥精神

第二十四届冬奥会闭幕式上,由舞院学子呈现的作品《折柳寄情》博得了全球观众的眼球及大大的赞赏。在此次参演活动中,我院2021级表演女班发挥自我专业领域特色,在平日排练中不畏艰辛,执着付出,作品的完美展现,离不开她们背后留下的不为人知的汗水。此次排练历经三个月,辗转多个排练地点,再到最后的作品呈现,这个过程正是舞院学子为自己人生添加的一笔宝贵财富。

249D7

谁是你心中的最佳

为你喜欢的小伙伴加油吧!

1

杨然 张靖悦 崔欣蕊

来是迎客松,送是折别柳。我们三位作为《折柳寄情》环节中的一份子,既扮演着一枝枝柳条,但也是一缕缕的思念与牵挂,这也正是我们自己想要表达的。从闭幕式演员选拔开始,到第一次在鸟巢里尝试每一版方案,再到我们两所学校分别在校排练,临近冬奥会开幕,我们开始在芦城全要素合成,还有换了很多版本的音乐,最后在鸟巢里呈现出了令世界惊叹的冬奥会闭幕式!这一切的一切少不了闭幕式每位导演与工作人员的付出!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还要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给我们这次弥足珍贵的机会,我们真的很荣幸加入到“2022北京冬奥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成为了一名冬奥会闭幕式的演职人员!

在这些天的排练和隔离生活中,我深刻感受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感受到了志愿者与医护人员们的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精神,感受到了中国青年一代的努力向上与朝气蓬勃!

2

李晨蕊 胡可欣 门润樱

我们很荣幸能够代表学校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的演出,我们所担任的是缅怀环节《折柳寄情》中的舞蹈演员。这不仅是这座双奥之城带给我们的光荣使命,更是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肩负的责任与担当。2月20日,夜幕下的鸟巢流光溢彩,奥林匹克中心区灯火璀璨,由⽚⽚雪花汇聚成的主火炬,在舞台中央散发着微光,燃烧的奥运火种镶嵌其中,随着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北京冬奥会完美落幕。历时三个月的排练,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从潞城到鸟巢,从反复修改到正式演出,尽管过程十分的艰辛,但是回忆起这一次的经历,依旧让我觉得心潮澎湃,受益匪浅。我们会带着这份光荣与使命感加倍努力,与祖国、与世界一同坚定地走向未来!

3

吴彤 金奕含 南译侗

燃情冰雪盛会,诠释奥运精神,我们以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有幸的参与了冬奥的闭幕式环节,践行了“强国有我”的誓言,为冬奥盛会奉献了青春力量。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予我们此次机会,用“折柳寄情”等方式把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及浪漫传递到全世界,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双奥之城“北京”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当嘹亮的国歌在国家体育场响起的时候,身为中华儿女,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繁荣昌盛。那一刻我为我们的祖国而骄傲自豪。北京冬奥会虽已落幕,但奥运精神常在,那朵寓意“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雪花将永驻在我们心头!一朵雪花的故事结束了,但我们还是要像折柳里的绿色光束一样,光束升起,一切都要向前看。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们的“冬奥大家庭”,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8640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