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冬奥之星”评选 |(四)讲好冬奥故事,弘扬冬奥精神

奥林匹克运动承载着人类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在此次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中,舞院学子出色完成任务。我院2021级教育班学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及坚韧不拔的毅力对待此次参演活动。她们牢记使命,勇担职责,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次作品排练,在闭幕式中展现自我最饱满的精神及最真情实感的情绪释放,为能成为助力冬奥会一份子而感到自豪和荣光!

谁是你心中的最佳

为你喜欢的小伙伴加油吧!

闭幕式


1

张彧萱、王楚楚、刘杨洋

我们非常荣幸可以参与到冬奥会闭幕式,并有幸以民大学子的身份成为缅怀时刻“折柳寄情”的舞蹈演员。2月20日晚上八点,我们怀揣着兴奋的情绪,自信的站上了闭幕式的舞台上。回顾这三个月,我们起早贪黑的日子,有过早起时的抱怨,有过看完节目后的感动,有过想家的悲伤情绪,也有过和同学一起过年的新奇体验。我们化为“柳枝”,365名群众演员们捧着“柳叶”,展露对逝者的缅怀之情,亦以“柳”之意表达出对宾客的送别与不舍,融合表达出不忘过往、牢记来时路的细腻情感,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也赋予了“冬去春来”的美好期盼。在冬奥闭幕式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国家的繁荣兴盛,更看到了专属我们青年的能量。

2

张梓桐、尚艺晗

我们很荣幸能参与到这次闭幕式之中。在这次演出过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也是大家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在本次闭幕式中我们担任的是演职人员,出演《折柳寄情》这个节目。这个节目主要阐述对逝者的一种缅怀和对亲人的一种思念。多所学校学生手拿柳枝扮演送别的人,向柳枝女聚拢,到最后白光升起,都是对亲朋好友的一种不舍和对逝者缅怀的一种感情。北京是我们的首都,作为一座“双奥”之城,从2008年的奥运会到2022年的冬奥会,两次却表现着不同的内涵。2008年的更多体现的是“大”,而2022年的冬奥会更多想表达的却是“天下一家”的大国胸怀。很荣幸有机会参与到此次的冬奥会,这是一生中不可磨灭的光辉历程。

3

张琳苒、王佳惠、程奕默

我们很荣幸能够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我们参演的环节是缅怀《折柳寄情》。从迎客松到折柳送别,在璀璨的烟火中北京冬奥会缓缓落幕,折柳寄情,祝君顺意。浪漫的中国人,便是用柳枝这一意象,把这份独一无二的中国是心意,将临别的万千心情道尽。让世界各国人民也体验了我们中国的美好文化和热情好客,展现出文明古国的大家风范!当光束由白转绿,整个场地都被染成了青嫩的绿色,就像这世界从疫情的伤痛、苦寒的隆冬进入生机勃勃的春天。人们在绿意中徜徉,对生命的告别、缅怀和爱意,久久不绝,生生不息。通过这次活动,我会更加热爱我的祖国,我会永远记得无论是排练还是演出的时候大家听到国歌响起时全体起立唱国歌的画面,我为生在中国而感到自豪!冬奥虽已结束,但冬奥精神永不散场,让我们赓续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最后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4

吴晗、李雪莹、范诗怡

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北京冬奥会的演出。演出当天我们一起乘坐大巴车抵达鸟巢。一切都按照彩排的顺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晚上八点整演出正式开始时我们心情都很激动。我们参与的是缅怀环节的折柳寄情。当走上冰屏在准备位站好的那一刻,我能感受到满心的自豪和骄傲!在闭幕式当天听到《我和你》的音乐在鸟巢再次响起的时候,似乎又回到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心情无比复杂。从2008年到2022年变的是岁月和季节,不变的是运动的激情和民众的热情 ,“松迎八方宾客,柳寄万里别情。”在本次冬奥会上,我院学子与其他学校同学相处得非常融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现在每每回想起当时的场景,都会非常的激动。这次活动给我们的人生增添了一段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很感谢国家和学校能给我们这次机会 ,也很感谢导演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中,我院学子们硕果累累,感受非凡,深受艺术作品的创新和立意触动,坚定了自我一生用心展现舞蹈的信念。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舞院学子们将带着宝贵收获,一路前行,不断拼搏,扬帆起航,在今后的活动中展现良好专业素养及精神风貌,再创舞院灿烂辉煌!


文字 | 徐嘉仪

排版 | 马梦谦

责编 | 赵子嘉

视频 | 志愿者提供

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