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舞院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此次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舞蹈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要坚持对青年的教育和引导,增强青年的民族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自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并充分调动和发挥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青年意味着责任,入团则意味着带头尽责,希望中国新青年能在共青团的带领下不断成长与进步。

208CF

学生感想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我深感自豪和骄傲,也十分庆幸我能够见证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的光辉时刻。展望未来,新时代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重任。身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为生长在这个崭新的强国时代而自豪。作为一名团委学生干部,我深知自己肩负团结广大青年的重任,必将带领广大青年续写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华章。今后我将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与寄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在实干中推动国家和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争做时代先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与力量。

——20级学术型硕士 袁源

1D7C3

2022年,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新世纪的春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的路程,如同五月的花,百花齐放。回首这100周年的征途,我们是伟大时刻的见证者,因此倍感荣幸。新时代的青年是朝气蓬勃的,应该铭记过去的历史,坚定不移继续往前走,带着理想与目标,用自己的青春续写团旗新的一页,展现自己更大的价值,收获充实而满意的人生。

建团100周年,青年的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所以,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拼搏,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19级舞蹈教育 刘畅

F85F

中国共青团自1922年诞生,至今已经走过整整100年了。今日有幸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的心情无比激动。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时刻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时刻坚持根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创先争优,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是共青团史上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要牢记这个重要时刻,时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承担一名团员该承担的责任。也许在多年以后,再回过头来看,我们会为曾经的选择而骄傲。

——20级舞蹈表演 金一泽

14F0A

2022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而我很荣幸也是共青团里的一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受益匪浅,指明了我今后该努力的方向,坚定了我心中的理想信念。

身为团干部,学习团课使我进一步地明确了团组织和党组织的关系,使我对党的认识渐渐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仅要在学习中开创,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及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

当代中国青年内心的最强音就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身为共青团员应自觉担当大任,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带领好身边的人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1级舞蹈教育 妥金瑞



文字:徐嘉仪

排版:张靖悦

责编:赵子嘉

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