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5月23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修订工作,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召开舞蹈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修订专家论证线上会议。会议特邀国家艺术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首都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田培培教授,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苏娅教授参加。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琳、舞蹈学院院长马云霞、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舞蹈学院副院长姜铁红主持。

李琳副处长首先介绍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方针和指导思想,其次由各教研室主任根据自己主要负责的方案进行简要的介绍。

两位专家分别对四个培养方案(舞蹈表演、舞蹈表演(民族英才班)、舞蹈编导、舞蹈学)提出了修改意见。田培培教授首先肯定了我院在课程设置上的丰富性,在大类培养阶段中注重于学科基础,在专业培养阶段中重视能力训练,既区别于专业院校,又彰显了综合类大学的特色。她指出可以对部分课程进行更为细致的分类和整合,从而凸显专业特色。她重点对舞蹈编导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点评,从课程名称、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细致的修改意见。

苏娅教授指出新版培养方案充分体现了我院在民族舞蹈上的传承和创新。她站在学科建设的角度,指出培养方案需注意精准性和对位性,在人才培养目标制定、人才个性化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和归类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同时,她结合专业院校的部分课程设置,提出专业课与劳动实践相结合等建议,并对部分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的设置和授课内容提出修改意见。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和专家们进一步交换了修改意见。最后,马云霞院长感谢两位校外专家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支持。姜铁红副院长表示我院将继续整理归纳各方面的意见,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交叉、重贯通”的本科人才培养思路,积极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文字|孙婷婷

图片|孙婷婷 车延芬

排版|冯筱蓉

责编|李 飞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