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召开期末总结和暑期工作部署会

2022年7月,舞蹈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教职工期末工作总结会议。本次会议由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马娟主持,会上各教研室主任总结汇报了本教研室一学期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等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主管分管业务工作领域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学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会议最后学习传达了学校新发相关文件精神、学校期末干部会议精神和暑期安全教育。

会议首先由各教研室主任进行学期总结,汇报2022年上半年各教研室的教学科研管理情况和教育教学工作。发言的老师有民间舞第一教研室主任崔月梅老师、民间舞第二教研室马啸老师、基本功第一教研室主任潘薇佳老师、基本功第二教研室主任谭伟老师、创作排练教研室主任马亮亮老师、钢琴伴奏教研室主任刘紫葳老师、理论教研室主任车延芬老师。各位主任从课堂教学情况、教学成果、科研项目、荣誉获奖和思想政治学习等层面进行了细致的总结。

马云霞院长从教学、科研项目、获奖等方面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相关工作。在教学方面,本学期各位老师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完成了本科、硕士和博士的线上招生工作,完成了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硕士MFA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教材建设、成果转化、队伍建设工作正在推进。马院长还对暑假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建议老师们可以开展调研采风、指导学生参加顶尖舞者活动、完成项目建设、准备“民族民间舞展演”工作、严守意识形态纪律。

杨敏副院长就舞蹈学院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科研学术类实践项目作出总结,多位老师获校级青年项目,30余个项目申报“国家艺术基金”、国家民委研究项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把学院科研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台阶,同时预祝舞蹈学院所有的申请项目能够顺利获批。

姜铁红副院长首先对各教研室老师和行政部门老师表示感谢,在繁忙的一个学期把学院的事情做得有条不紊,并且提醒老师们做好下学期开学的有关教学工作,提醒大家及时填报疫情信息。

马娟书记一是就本学期的党建思政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学生工作做了总结,分析了形势,肯定了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二是学习传达了学校文件精神和期末干部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高度自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三是进行安全教育和保密工作教育,马娟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强化暑期监测预警和应对处置,强化正面宣传教育。


文字 | 谢道远

排版 | 樊婧怡

责编 | 刘巧红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