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舞蹈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大会

金色秋天悄然至,民大舞院心迎新。9月16日下午,舞蹈学院在线上举行2022级新生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舞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新生班主任和教师代表,大会由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淼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接着全体师生观看学院宣传片,王淼副书记介绍了与会领导和老师们。

一、学校领导发言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教授热烈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他勉励同学们,大学生活即将开始,应积极调整心态,勤学苦练,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卓越舞蹈人才。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树立深厚的报国情怀。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许和勉励,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二、保持高昂的求知精神。大家应该立足大学资源平台,把自己培养成为德艺双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三、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进入大学就已开启了新的征程,开启了新的学习模式,只有通过奋斗才能将青春演绎的更好。最后,他向同学们强调要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的关系。期望各位新生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而共同努力奋斗。

二、学院领导发言

2A122

舞蹈学院院长马云霞对所有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嘱托各个民族、地区的同学在这个大家庭之中相亲相爱。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时间,充分利用民大平台,像海绵吸水一样博览群书、开阔视野,为接下来的发展积蓄势能,成为事业起跑线上的赢家!

38799

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马娟肯定了各位同学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愿各位新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祝大家在民大生活快乐、学业有成,愿毕业后的大家如自己所愿、梦想成真!

2A5E2

舞蹈学院副院长杨敏要求各位新生,一是要牢记自身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储备丰富的文化知识,三是愿大家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舞蹈学院副院长姜铁红表示,民大将是各位同学展示热情、激情的舞台,请尽情地将自己的青春和才华绽放在美丽的校园,希望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三、班主任代表发言

2F390

新生班主任代表沙呷阿依老师提出,新生要有目标和梦想,培养良好的心态和坚韧的品质,具有开阔视野和见贤思齐的能力,拥有善良包容的品质,体悟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内涵。

四、学生代表发言

317D7

在校生代表学生会副主席齐少萌,愿各位新生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民大丰富的学习资源,在顺境和逆境中学会坚持。

1FF3E

新生代表22级本科生汪兆雯,期待未来的自己能够保持热爱、炙热的心,勤学善思、积极向上,敢试、敢闯、敢拼。

2F3DB

新生代表22级博士研究生周天娇,希望大家一直保有新生的激情和热情的品质,扎实理论功底,在实践中观察思考,与师长同学勤于沟通,积极投身于民大校园生活,在集体奉献中体现自身价值。

5C09

会议最后,王淼副书记叮嘱大家,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做好个人防护,以百倍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每日的学习与工作中,并祝全体同学放飞梦想,踏实耕耘,收获成功。

210A5

2022级新生大会在线上圆满落幕,但新生们的民大生活才刚刚启程,愿各位新生早日在校园内相聚,在民大舞院度过难忘美好的学生时代!


文字|周天娇、曹永琪

图片|谭欣露

排版|冯筱蓉

责编|李 飞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