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族舞蹈还可以在这里跳!

2833B

11月5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承办、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的 “2022年环境舞蹈展演(北京)”在北京石景山首钢园区隆重举行。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黄豆豆、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分党组书记罗斌等二十多位领导莅临现场,数百位各界人士、观众亲临活动。

214C3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一众师生携《不落的太阳》《敕勒歌》《布衣者》《谷雨》这四部作品应邀参与此次活动。

现场剪影

7CA0A

环境舞蹈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后现代和先锋舞蹈的实验中发展而来,时至今日已经成为越来越受关注的当代艺术形式。环境是舞蹈艺术的空间,是舞蹈艺术生发的土壤。中国舞蹈家协会于2018年推出“9·15”环境舞蹈展演,已成功举办四年(2021年在首钢园成功举办),历届活动民大舞院从未缺席。

2271F

今年,民大舞院依旧紧密围绕舞蹈与首钢建筑、自然、空间、光线等之间的关系展开实践,不断探索民族舞蹈在首钢环境中更多新的可能,使环境与舞蹈产生互动与交流。此次活动所蕴含的人文精神和民族艺术的传播与建构,关乎首都文化的建设。

18F1A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作品将首钢园区内的天然草地和作品自身的风格融为一体,展示了民族舞蹈艺术的独特魅力,带给观众情景交融、天人一体的全新体验,营造出了艺术与环境浑然天成的唯美意境。舞蹈学院始终立足于服务首都“四个中心”的基本点,坚定以民族舞蹈文化之力推进全国文化中心的城市建设,坚守以弘扬中华民族舞蹈艺术的赤诚之心与首都共美、与生态共存、与环境共舞。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