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寒假安全小贴士


寒假安全小贴士




时光飞逝,繁忙的学习生活告一段落,同学们都已踏上返乡的归途。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假期不忘安全,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难忘而平安的假期,请同学们仔细阅读以下几点假期安全小贴士。


1






坚持做好自我防护

寒假期间要坚持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严格做好个人健康与安全防护。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尽早完成新冠疫苗第四针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作息规律,加强锻练,均衡饮食,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与班主任、辅导员保持联系,确保信息畅通。

2






增强自我安全意识

在任何场所都应时刻保持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出行前,要随手锁闭门窗,确保及时关闭电器设备电源。外出期间,注意饮食安全及交通出行安全,妥善保管自己贵重物品,严防电信诈骗,加强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意识。留校的同学们应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注意宿舍安全。进行专业练习时,注意自我保护,确保处于良好安全的练功环境,并做好热身准备,以免受伤。冬季气温普遍较低,同学们要注意保暖防冻。

3






提升个人品德修养

假期不仅是家人团聚、放松心情的时刻,也是提升个人能力的良好时机。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假期时间,利用假期夯实巩固专业知识,提升自我专业技能。多阅读,勤练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祝同学们拥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待春暖花开时,

我们重返民大,相约美丽校园!



文字:李懿嘉美

排版:林思婷

封面:李星瑶

责编:赵子嘉


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