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动态

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

6B514

3月26日下午,舞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民族文化宫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首展“民族瑰宝——民族文化宫馆藏文物精品展”。

356B8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旨在通过挖掘馆藏文物古籍背后所蕴含的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文化元素,宣传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激发各族人民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热情,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201B0

参观过程中,教职工党员们认真倾听解说员讲解,也积极与讲解员进行互动,通过参观“政令安邦”“冠服立制”“美美与共”三个单元的展览,进一步了解了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

1604B

参观返回的路上,教职工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更加直观、深刻地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加深了对我国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理解,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丰富多元的文化的认知,作为中央民族大学的教职工,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以及生活中,要继续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将同心共筑中国梦融入课堂教学及学生思政工作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更加团结一致地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21E6C


文字 | 李慧娟

排版 | 杨丰霖

责编 | 李慧娟

舞蹈学院党总支 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