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动态

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

3FC18

又是一年芳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了让学院师生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心怀感恩砥砺前行,舞蹈学院党总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各党支部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参观、文明祭奠,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

14B48F

英雄长存,山河永在

祭奠是为了更好地传承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马啸

又是一年清明节,在这个寄哀思、行祭奠的日子里。我们都会想起那些已逝去的亲人,音容笑貌仿若在,却已无踪影。

在这个传承千年的传统节日里,我们既要释放对已逝亲人想念;也应缅怀为了祖国的统一和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正是他们用鲜血为我们铺开了今天的和平之路。

通过在清明节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学习,全面学习了革命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于斗争,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奋斗的事迹,更加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伟大”——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治国理政方针理论。

教职工第二党支部 李慧娟

清明节是缅怀英烈丰功伟绩的日子,成千上万的英烈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证明了什么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绝对忠诚和无私奉献,他们用宝贵生命构筑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在清明祭英烈,缅怀英烈的感人事迹,正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更需要英雄气魄、英烈精神。我们会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为祖国博得更美好的明天,英烈精神会永驻我们心间 ! 缅怀,致敬,前行.....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 李雅洁

清明之际,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征程。

站在新的历史高度,更应深刻牢记身为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深刻认识共产党员意味着拼搏,奋斗甚至意味着牺牲。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一如既往地秉持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发光发热。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 赵佳

作为一个党员,我学习了《缅怀!总书记点赞的革命先烈》与《清明追思 睹“物”忆先烈》等文章,感受颇多。无论何时,我们都不应忘记历史;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尊崇英雄。让我们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一起缅怀英雄先烈,感谢革命先辈、感谢革命先烈、感谢中国共产党和党领导的中国革命者。我们缅怀先烈、也要继往开来,珍惜当下的和平时光,认真工作、勤恳学习,在先烈精神的鼓舞下,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教育事业奋斗终身,我们为中华民族的富强伟大而奋勇前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金焕雯

清明节期间,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他们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奋发图强,更加精益求精学习,不怕吃苦,抱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继往开来、大有作为的新一代!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周袁俊彪

清明节期间,我随支部一同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文明五千年,革命先烈们用鲜血谱写了伟大的人生。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歌颂和赞扬,他们的人生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要学习他们为祖国建设的精神,把他们的事迹流传下去。我们应该铭记英雄先烈,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争取今后能为祖国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为谱写祖国的繁荣发展的篇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研联合党支部 刘雨佳

4月5日,本研联合党支部的陈璐、刘佳鑫、潘卉、张雪妍、刘雨佳、戴燊誉组成小组,代表支部外出参观,清明期间缅怀革命先烈,参观期间我们怀着敬佩,尊敬,悲伤的心情,身为党员,参观完纪念碑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现在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透过历史我看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的新生活,我们应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生活,把握当下,用知识武装头脑,投入到崭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字字千钧,记在心头。

本研联合党支部 张述贵

4月5日,我参观了沂蒙革命老区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和沂蒙革命纪念馆。当年的金戈铁马仍然回响不绝,那些刀痕箭石上锲满了革命岁月的沧桑。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决不能忘记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珍惜眼前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因而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新时代,我们要更加努力,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党员的思想再一次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英烈精神贯通融合,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60E96


文字|孙怡诺然

排版|张明慧

责编|李慧娟

舞蹈学院党总支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