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动态

舞蹈学院党史学习 | 学院学生与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任务部署,深化思政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改革创新,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大思政课” 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月28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组织学生共同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学习的党课主题为“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困难和风险挑战的历程与经验”。主讲人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建辉。

读书心得

2017级教育班 粟缤影:

听完这堂课,心中颇有感触。在我的眼中,党就像一位母亲,时刻关怀,体贴着我们。党就像一位老师,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党就像亲人、朋友,在我们危难时刻,会向我们伸出援手之手。我们应该感谢党,因为没有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生活。党是中华民族英勇的守护神。正因为有了党,中华民族的面貌为之焕然一新。

2017级教育班 张雪妍:

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已经站上了全新的历史起点,不变的是前进道路上依然存在着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身上背负的艰巨任务。只有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党员干部才有动力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不断前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努力传承斗争精神,勇担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7级教育班 李竺美: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倍加珍惜,不断创新发展,以战胜复兴路上更加复杂严峻的风险为挑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断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不拿原则做交易。未来征途上,我们必须积极主动、防微杜渐,做好应对各种形式的矛盾风险的准备。

2017级英才班 黄曼玲:

经过此次党课学习,我看到了党的奋斗、创造、积累,伟大成就集中体现在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面向未来,我们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前进,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2017级民族英才班 刘雨佳: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历史是滋养莘莘学子成长成才的精神养料。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认识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以后也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自主学习、组织专题学习、参与网上互动学习。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加应该体现在平常为学生做实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平常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们都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2017级教育班 刘佳鑫:

柳建辉教授的讲解让我受益匪浅,对党的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中国共产党不断奋斗的历史,绝非一帆风顺、波澜不惊,而是在应对挑战、克服困难、战胜风险中不断前行的。历史和实践证明,面对风险和挑战,我们之所以能够做到全国上下一条心,是因为党始终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2019级硕士研究生 周天娇: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的那样:“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是最好的营养剂”。尤其是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回顾党经历的重大困难与风险,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作为青年学生干部,学习党在面临重大困难与风险的精神和行动,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分析问题,判断形势,科学决策。

2019级硕士 季文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多加学习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学习中心,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我们要加强民族团结意识,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19级硕士研究生 郭馨泽:

柳建辉教授通过宏观的提炼、归纳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百年发展历程的认识、从共产党应对困难和风险挑战角度的理解,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结论中的一句话:中国共产党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不断壮大,成就伟业。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以我们有如此伟大的党而自豪。我将坚定跟党走,跟随共产党的脚步逐步成长!

2020级硕士研究生宁晨羽:

通过线上的学习,我们看到在历史滚滚向前的车轮中,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她带领着中国走过风风雨雨,跨越坎坎坷坷。我们不仅要铭记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聚焦当下,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建设祖国的重任已经责无旁贷的落到了我们这一代人肩上,我们必须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拥有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

2020级硕士研究生 武灿:

中国共产党应对各种重大风险与困难的历程为我们提供许多重要的经验启示。当面对困难与风险时,我们必须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科学判断形势,及时调整政策,必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保证政策得到有力的贯彻执行。

2020级硕士研究生 周袁俊彪:

纵观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是贯穿我党建设的一条主线,从最初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到如今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无数的共产党员始终奋战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最前沿,以昂扬的斗志,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光辉历史,以史为鉴,在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前进的动力,更好地指导现在的工作学习,完成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使命。

柳建辉教授用宏大的历史眼光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学生们深刻领会用大历史观来学习历史的思维方法。通过学习,学生们对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党的百年奋斗脉络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也对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党带领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排版:冉俊楠

文字:李 飞

责编:李慧娟

舞蹈学院党委 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