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党建

舞蹈学院“榜样|启航新征程”系列活动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首届

“立德树人”十佳教师——王昕宇

回望1996年,在这里,开启了我的舞蹈之路。在经历了附中、本科、研究生学习之后,我又回到了这里。就好似我所教授的中国古典舞一样,离不开“圆”的规律,讲究“合”的韵意一般,这里,仍是我舞蹈生命的前行道路。

一、爱岗敬业,不忘初心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热爱教育事业,对教育事业尽心尽力。坚持从思想上到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就是一面明镜,学生是教师的影子。我们的言行举止时时刻刻地影响着学生。教师通过“言传”来传授知识和技能,通过“身教”来育人。我谨记:以身立教,为人师表。

二、潜心教学,提升自我

教师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的职业,选择了教师,就意味着为社会做出一个表率,为学生做出一个榜样。“欲求木之茂,必先固其根。”从走进教室的那一天起,我从未放慢过自我完善的步伐。在所教授的5门专业课中我一直在不断完善、更新课程内容,了解每一个班每一位学生,根据他们原有的基础、能力,以此来调整课程的深度和讲授方式,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学初衷。积累扎实的教学功底,注重反思与总结经验,重视学生的反馈,潜心学习、虚心请教。

在中央民族大学第七届教师教学比赛,荣获个人二等奖,同时获得团体一等奖、第十二届教师教学大赛中,荣获个人一等奖以及最佳教学演示奖。获得2020年度课堂教学效果奖。在课堂教学之外,获得“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园丁奖。省市级舞蹈比赛指导教师奖。参加中央民族大学——优秀课程建设。于《民族舞蹈研究文集》里发表论文——舞蹈演员的二度创作。完成多个年级毕业晚会的cctv录制。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国庆晚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晚会。

三、关爱学生,尊重学生

爱是教育永恒的主题。教育是塑造人心灵和灵魂的伟大事业,热爱学生是教师厚重的职业底色。在课堂上注意尊重学生的人格,了解学生的个性,相信学生,关心学生,既统一严格要求,又注意学生的个体差异,区别对待。对程度、水平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使每一个学生都学有所得,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在教与学的过程中,与学生一起成长,共同进步。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会事事从学生的利益出发,处处为学生着想,维护他们的自尊心,在他们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学生与我、我与学生,亦师亦友。


排版|买金

责编|李慧娟

舞蹈学院党委 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