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党建

榜样的力量 | 为身边的优秀党员点赞!(二)

EE89

马啸

8540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民族民间舞第二教研室主任

马啸同志在工作中认真履行“双带头人”的职责,积极参加党建类、师德师风类、教师发展类、课程思政类等培训课程多达10余门。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组织支部党员与教研室教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教学研讨交流。

作为党支部书记

2021年获中央民族大学“两优一先”优秀党员称号;其所在支部荣获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

2018年至今,多次获学院支部书记年度考核优秀、师德考核优秀、年度考核优秀;学院首届“榜样、启航新征程”系列活动获“十佳教师”。

A3A6

作为一线教师

马啸同志近5年的教学工作量平均500多学时,担任本科与研究生的实践类与理论类近9门课程的教学,多次获学校课堂教学效果奖。

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校级项目20余项,在各类核心期刊上发表数篇论文。

近3年,指导的本科生与研究生毕业论文,获北京市高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奖”2项;学校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奖”1项。

在历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中,获“精品课程优秀教学组合编排奖”1项、“园丁奖”7项、“贡献奖”1项;全国“荷花奖”舞蹈比赛终评奖1项;历届省部级类舞蹈比赛获创作一等奖2项、创作二等奖2项、“指导教师奖”10余项;新加坡舞蹈大赛创作金奖1项。


作为民族舞蹈教育工作者

马啸同志热忱投身于社会服务。2014至今,在国家大剧院多次举办《民族舞蹈赏析》、《傣族舞蹈》讲座;2016年,担任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阳光计划”主讲教师;2015至2019年,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北京市大中小学校举办《民族舞蹈赏析与表演》讲座,在诸多社会公益活动中贡献党员力量。

23E84

苏娅菲

9C90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编导教研室副主任

硕士研究生导师

苏娅菲,中共党员,作为高校教师、全国“黄大年式教学团队”的一员,执教以来,指导本、硕学生创作、表演多部反映新时代人民生活的作品,获殊荣30余项;指导在校研究生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2项;科研中,作品两次问鼎中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文化部“桃李杯”舞蹈大赛金奖等;获国家级奖项13项、省部级17项。主持9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项“中国文联文学艺术基金”项目。

牢记使命,教书育人

积极探索将“课程思政”与舞蹈编创课相融合。创作抗疫舞蹈微电影《心树》;讲述戍边战士的作品《战马》;讲述“国家功勋矿”的原创舞剧《可可托海》等。这些思政教学实践,激发了学生的家国情怀,树立对国家意识和民族文化的责任感,让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坚持服务国家需求和注重自身社会贡献,屡次任国家重大活动创意策划工作。受邀2022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编导,录制播出“向光而生”冬奥微思政课等,努力宣传好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2020年主持北京市高精尖艺术学重点项目《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当代民族舞蹈创作关系研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核心,助力文化强国战略,构建起中国民族文化的“共同体美学”,在艺术创新中塑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形象,宣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李慧娟

3E1BD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

甘为孺子 争做青年学子的引路人

自担任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以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开展近百次主题教育、党课、班会、知识竞赛、读书日等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领2019级本科生多次获得北京高校师范学生基层组织(班级)、校级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民族团结进步集体等荣誉,超50人次投身抗疫志愿者行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不断探索辅导员工作的科学方法,把握学生成长规律,通过家校联动、导师联络、同辈帮扶、谈心谈话等形式,努力培养具有人文精神,具备创新意识的全面发展学生,培养超30人次获得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十佳大学生提名等非专业类荣誉。

95574

克勤尽力 争做党务工作的排头兵

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秉承“做好螺丝钉”的信念,在做好党员发展、党务统计、主题教育、材料撰写等基础党务工作的同时,不断推进党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创新二级党校培训模式、做好全国标杆党支部、校级党建标杆院系的创建和培育等工作,曾带领支部获得校级先进基层党支部、“一个支部一个目标”活动一等奖等荣誉。

孙婷婷

16311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本科教学秘书

学院工会女工委员

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

潜心工作,以身作则

工作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积极主动,热情服务于全院师生,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努力为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作出贡献。在教学惯例工作上,任劳任怨,有条不紊,保证及时有效的完成工作。

7042

鞭策自己,弘扬精神

在党支部组织工作中,坚持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认真完成党组织工作,于2018年被评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在工会工作中,关心女职工,积极组织和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多次获奖。


排版:张京豫

责编:李慧娟

舞蹈学院党委 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