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党建

红色“1+1”:“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校企共建(三)“企业文化与人才需求”讲座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持续深入推进2022年度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10月13日中午,舞蹈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为支部党员以及研究生二年级、本科三年级学生举办《企业文化与人才需求》讲座。此次活动邀请北京石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樊文斌担任主讲嘉宾,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马娟,石泰集团党委/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陈勇参加活动,讲座由舞蹈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飞主持。

F4CC

樊文斌总经理首先介绍了石泰集团的基本情况。石泰集团是石景山区国资委监管的一级企业。近年来,集团着力打造城市建设、普惠民生、公共服务、环境保护、文化推广五大事业板块,进行治理结构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引进专业化人才,对标对表行业标杆企业,实现集团化、市场化发展。

DC7D

接着,樊文斌总经理从“什么是企业文化、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以及石泰集团的企业文化”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企业文化进行了重点讲解。他提到:“企业文化是一种无形资产,它的影响力非常大,在企业现代化建设中越来越受到重视。想要实现长期稳定发展,就离不开企业文化的武装”。石泰集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大强度、快节奏”的工作准则,初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企业文化,他从个人体会的角度,从“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快乐工作”三个方面对石泰集团的企业文化进行了解读。

159E3

然后,樊文斌总经理介绍了当前企业的人才需求,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经营管理人才;二是专业技术人才。他分享了人才培养的途径,如建立市场化用工制度、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和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等。

樊文斌总经理联系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对参加线上讲座的学生提出了建议,一方面立足舞蹈专业,热爱专业,钻研专业,在文艺战线建功立业;另一方面一颗红心、多手准备,珍惜学校的大好时光,全方位锻炼自己,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为就业打好基础。

14BB5

最后,樊文斌总经理对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活动因疫情原因未能回到母校虽有遗憾,但能就“企业文化与人才需求”这个主题给同学们分享一些个人体会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开心,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李飞书记对樊文斌总经理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她指出,樊总的授课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人耳目一新,对学生的指导性很强,自己听后也受益匪浅。她相信同学们在听完讲座后,一定会认真领会、消化吸收,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本领,为以后迈入社会走好人生之路打好基础。

8A7CF

此次红色“1+1”校企共建系列活动自今年7月开始筹备,至今已成功举办座谈会、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舞蹈展演、为石泰集团企业员工量身打造健身操并进行教学、开展“企业文化与人才需求”讲座等活动,结对共建取得显著成效。以此次红色“1+1”校企共建为契机,舞蹈学院会与石泰集团保持联系,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校企合作活动,以更好地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1C11


文字|李飞、冯筱蓉

图片|杨家渝

排版|冯筱蓉

责编|李慧娟

舞蹈学院党委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