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党建

红色“1+1”:“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校企共建(二)健身操教学


为促进2022年度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落地见效,根据共建活动计划,近日舞蹈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赴石泰集团开展健身操教学。

根据共建活动前期了解到石泰集团干部职工工作节奏快、工作强度高的情况,舞蹈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石泰集团干部职工精心编创了一套健身操,并进行针对性的现场教学,以提高员工的身体素质,释放工作压力,愉悦身心,服务企业建设。

C54B1

在舞蹈学院教师铁木尔的指导下,学院部分师生、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经过多次排练、反复修改,为石泰集团员工量身打造了朝气蓬勃、集青春与动感于一体的健身操。健身操的创作充分体现出石泰集团“忠诚 担当 奉献”的企业文化和“高标准 严要求 大强度 快节奏”的特点。

9月28日上午,舞蹈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赴石泰集团进行健身操教学。同学们为展开教学做了充分准备,充分运用平时所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针对企业员工的特点做好提前备课,有针对性地授课。在授课过程中,同学们先是简要介绍了健身操的创作意义与精神内涵,然后进入正式教学,授课过程有条不紊地展开。石泰集团员工在学习过程中,始终保持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思考、学习领悟每个舞蹈动作。虽然教学时间不长,但是大家的学习进度很快,收效明显。

9E80D

9月30日下午,舞蹈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飞带领支部成员及部分学生再次来到石泰集团,继续进行健身操教学,并进行健身操教学成果展示及实地拍摄。活动现场,舞蹈学院的同学们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精神面貌与石泰集团“高标准 严要求 大强度 快节奏”的企业特点相互辉映,洒满了青春与活力的气息。在各位领导和双方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健身操教学、成果展示和拍摄活动圆满完成。

A71BE

此次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旨在推进体育舞蹈走进基层走进企业,助力和服务企业文化建设。通过活动开展,不仅展现了首都大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开拓了舞蹈学院学生的视野,还充分发挥学校的社会服务功能,为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1D25


文字:李 飞、张雪妍

图片:潘 卉、谢道远

视频:谭欣露

排版:谢道远

责编:李慧娟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