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党建

党建与业务|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4261

2022年下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民大舞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从快从严落实学校各项防控部署和要求,全力守好校园疫情防线,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使命勇担当

根据学校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第一时间及时传达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保证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开展。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党员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努力做到有责、担责、尽责,时刻关注每位同学的健康安全,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多次召开年级、班级会议,将学校学院的要求和关心传达给每一名学生,为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做好思想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云端课堂保质量

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将疫情防控这场“大思政课”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在切实保证教学质量和进度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疫情对学生的影响。老师们始终铭记育人的职责,采取线上不同教学形式进行授课,推动教学理念,教学方式转变,学生学习观念、学习习惯转变的全面动员和全面起航,在老师与学生们丝毫不放松,不懈怠的状态下,以最大程度确保学生学习这一首要任务顺利进行。

党员先锋冲在前

年末疫情当下,在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多位党员同志积极报名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全国研究生初试监考等,勇于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怕困难、冲锋在前,严格遵守党对于疫情防控管理的章程,有组织地投入各项具体工作,在勇于担责、敢挑重担的点滴行动中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52FD7

“桃李不言逆寒雨,亦知终是有晴时”。尽管病毒肆虐,但支部的每一位党员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着初心使命,温暖关爱着每一名学生,贡献着智慧与力量。相信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下,在学校、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团结一致期待春暖花开。


文字:赵松

排版:张靖悦

责编:李慧娟

舞蹈学院党委 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