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党建

喜报|舞蹈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荣获北京市高校红色“1+1”共建活动三等奖 !

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结果公布。参与此次活动的共有1204个北京高校学生党支部,分别与农村、社区、企业、科研院所、部队等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获奖情况

经过各校推荐、专家初评、现场复评等环节,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所有参赛的党支部中脱颖而出,斩获三等奖的佳绩。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1+1”校企共建文化活动,由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和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泰集团第一党支部共同完成。

支部共建活动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马娟和石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樊文斌校友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与北京石泰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7月29日,两个支部就开展共建进行沟通,达成初步意愿。8月4日,双方在线上举行红色“1+1”支部共建交流会。

活动一:共建座谈会与实地走访

8月8日,舞蹈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前往石泰集团,进行共建座谈。座谈会明确了具体活动路线与活动形式,明确了未来支部共建活动的内容与方向。

活动二:师生实地参观学习和共建座谈会

9月22日,舞蹈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在党委书记马娟的带领下前往石泰集团。座谈会上,马娟书记介绍了红色“1+1”共建活动的宗旨和意义,交流了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历年开展此活动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樊文斌总经理希望支部共建活动能促进文化交流,带动企业文化发展。

活动三:企业文化宣传舞蹈展演活动

舞蹈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李飞的组织安排下,由青年教师赵松作指导,历经一个多月的辛勤排练,最终形成成熟的展演内容。石泰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龙胜利积极推进现场展演。展演最终在石景山区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包括法海寺、古道斯存、北京燕京八绝博物馆、模式口大街,以及石泰集团驻地等地进行。展演主要采用民族民间舞蹈歌颂党和祖国,赞美新时代。

活动四:弘扬企业文化的健身操教学

在教师铁木尔的指导下,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经过多次排练、反复修改,为石泰集团员工量身打造了朝气蓬勃、集青春与动感于一体的健身操,分别于9月28日和30日前往石泰集团,开展健身操教学。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精神面貌与石泰集团“高标准、严要求、大强度、快节奏”的企业特点相互辉映,彰显青春与活力。

活动五:“企业文化与人才需求”讲座

10月13日,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企业文化与人才需求》讲座,由石泰集团樊文斌主讲。他分享了石泰集团的基本情况、企业文化的主要内涵、企业的人才需求等内容,并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具体建议。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充分利用舞蹈学院第三党支部师生的专业优势,实现校企文化的深度交流与融合。

通过高校与企业的支部共建,结合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参与北京城市发展建设工作,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层组织新格局,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树立了学生党员服务人民、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的品质,增强了学生党员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真正做到将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落到实处,推动校企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向更高台阶迈进,以更好地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谢道远 江怡婷

排版|江怡婷 李竺美

图片|谭欣露

责编|李 飞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