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党建

舞蹈学院2023年“舞道中华”系列艺术讲座(一)|《来自牧人的浪漫一藏族、蒙古族舞蹈赏析》

2023·Dancing Chinese Art Lecture

舞蹈学院2023年“舞道中华”

系列艺术讲座(一)

《来自牧人的浪漫一藏族、蒙古族舞蹈赏析》




2023年11月20日,由校团委、舞蹈学院主办,舞蹈学院“红舞台〞实验剧场项目组承办的“舞道中华”系列艺术讲座之《来自牧人的浪漫一藏族、蒙古族舞蹈赏析》在丰台校区图书馆北门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场讲座由舞蹈学院民间舞教研室丛帅帅老师、铁木尔老师主讲。



本期讲座中,两位老师分别讲解了藏族、蒙古族舞蹈文化背景和风格特点,丛帅帅老师主要讲授了藏族舞蹈的种类和分布,并对“堆谐”“弦子”“热巴”三种不同的舞蹈风格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赏析。铁木尔老师带领大家在不同风格的蒙古族舞蹈中体会蒙古族人民的积极向上、热情豪迈及蒙古族舞蹈的悠然自得、刚柔并济。让大家在讲座中能够更好地理解“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内涵,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积极培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活动的最后,在场的观众与二位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

本场讲座让更多民大人了解各民族灿烂多元一体的舞蹈文化,在拓宽视野增强认知的同时,更加坚定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增强文化自信的底气和骨气。

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

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音韵传声,舞姿传情

载歌载舞,传承创新

“道中华之美”,美在文化传承。舞蹈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艺术教育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重要作用,通过舞蹈艺术作品传递道中华、舞中华、颂中华的民族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用奋斗精神共建伟大祖国,共创美好家园。


文稿:李晨蕊

排版:佐凯兆

审核:马娟 李慧娟 赵子嘉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