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团学

舞蹈学院2021年新生引航系列活动——新生入学教育圆满举办


153CE

9月17日下午,舞蹈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在文西二层报告厅举行。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马娟,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云霞,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淼,党团学工办公室主任李慧娟,研究生辅导员李飞,专职辅导员赵子嘉以及2021级班导师和全体新生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赵子嘉老师主持。

125D4

马娟书记首先表达了舞蹈学院对新一届学生的欢迎,同时也对2021级新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五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最后马娟书记还对同学们进行了党课教育,鼓励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14E58

马云霞院长先向新生们讲述了舞蹈学院的悠长历史,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学院的发展历程。紧接着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学院课程设置与分配,并就学院的特色优势、创作导向、比赛机制等方面作出详细讲解,解答新生在入学时存在的疑问。最后,马院长给新同学以美好祝福,祝福同学们能在民大舞院度过健康快乐、幸福充实的大学生活,鼓励大家在奋斗中绽放绚烂的艺术青春,努力成为德艺双馨的优秀艺术人才。

F77C

王淼副书记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班的班主任老师,并嘱咐我们的大一新生初入校园,应该多多了解学院文化,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最快速度融入到学院的氛围中来,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掌握过硬的本领,为舞院新生指引前进方向、明确奋斗目标。

E8BA


2021级辅导员赵子嘉主要就疫情防控下学校的防疫政策、日常管理、本学期的学习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说明。同时希望2021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民大、在舞蹈学院发现更好的自己、达成心中所愿!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对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生们能够迅速融入新的集体,适应新的环境,顺利开启人生新篇章。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纷纷介绍了自己的姓名、家乡和兴趣爱好等,更进一步了解了即将同窗四年的同学,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本科生活的期待,拉近了师生间距离。

此次班会拉开了大学生活的帷幕,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在此后短暂而宝贵的四年时光中珍惜彼此的相聚。


参加完入学教育后,新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温度、有深度的入学教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给新生以极大的鼓舞和温暖的关怀,让大家对即将开始的新征程充满了希望与力量

开学第一课,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心中有抱负、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努力奋斗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华章。增长实干才华,勇于创新实践,发扬昂首奋进的民族时代精神,在创新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建设使命,面对新的征程,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足履实地,为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更进一步!

——2021级舞蹈表演英才班 阿娅拉



新学期,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相聚在中央民族大学,我很荣幸能成为民大学子,也十分高兴遇见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更激动拥有如此优秀的教师们。

我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顺应时代的发展,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个人能力,在学习中不断创新,争做有涵养、有厚度的高素质人才。其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做有素质的人,怀敬畏之心,尊敬师长,爱护同学,心存梦想,不畏艰险,永怀赤子逐梦心。

——2021级舞蹈教育班 刘策


今天,学校召开了“中央民族大学开学典礼”,作为一名2021级新生,非常荣幸能够加入民大这个大家庭。开学典礼上,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央民族大学是一所始终倡导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大学,认真聆听学习了老师、学长学姐们的讲话,感触极深。

作为民大的一员,以民大为傲!秉承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牢记郭广生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己任,砥砺奋进新征程。”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未来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一个有文化,有品格,有价值的新时代青年!用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2021级舞蹈表演班 李秋圣


白露过后,中秋将至。今天海淀校区与丰台校区以“云连接”的方式,新老校区共同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我很荣幸可以加入中央民族大学这个大家庭,成为舞蹈学院的一员。

今年是百年华诞,学长学姐有幸参与到其中,很羡慕他们也为他们骄傲。我曾经也有幸代表学校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我知道排练时的艰辛,但那种自豪感是由心而发的。听了校领导和学生代表的讲话,对民大更加期待,未来四年,甚至更久的时间一起与民大这个大家庭携手并进。

“知行合一,美美与共”是我们民大的校训,我们与各民族要相互尊重,人与人和,知与行合。在新时代,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信仰,有涵养的新时代青年,要肩负历史的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只有信仰,能使生命充满意义,唯有奋斗,才使生活更加充实。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我会牢记校规校训,好好规划未来的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1级舞蹈教育班 王楚楚



文字|孙怡诺然

图片|宋晓谱

排版|张明慧

责编|李慧娟

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