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团学

入党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五)

党课伊始,马娟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舞蹈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等方面展开,带领新生一同追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鼓励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

随后,为使同学们能够更快、更深入了解中央民族大学党员发展程序,马娟书记对党员发展的各项程序进行全面详细的讲述,并就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的书写要求进行了说明,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马娟书记特别强调,民族英才班的设立,是为了培养更多的少数民族舞蹈专业人才,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关心与爱护,同学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努力学习好专业本领,创作和表演更多优秀文艺作品,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和国家的培育,努力成为维护民族团结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课最后,马娟书记表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希望同学们在自己人生的新阶段早日确立目标,积极向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组织靠拢,并通过此目标鞭策自我,在此历程中通过不断锤炼自我、提升自我,不虚度光阴,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为自己人生增添一道精彩的风景线!

本次“入党第一课”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过程中重要的一环,旨在通过入党启蒙教育,帮助全体新生们勇敢迈出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步,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激发了大家积极加入党组织的热情,坚定了大家“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的信念,要弘爱国之心,立青春之志,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文字|徐嘉仪

排版|张明慧

责编|李慧娟

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