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团学

书记第一课 | 新生入学教育(二)

7ECCA

13339

马娟书记回溯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建校历史以及舞蹈学院的建院历程,并强调中央民族大学是中国共产党独立创办中国民族高等教育的成功典范,在国家教育事业中具有重要地位,同学们要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志成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模范践行者和先进代表,牢记“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珍惜在校的时光,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A45B

马娟书记围绕爱国、励志、求真、修身、力行五个关键词展开讲解,向同学们讲授修身成才之路。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当中,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马娟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离开舒适圈,坚定理想、执着信念,不懈奋斗。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学习求知和社会实践,经过深刻思考和深切感悟,认清事物发展的规律,做到善恶有辨,择善而行。四是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小到做一个遵纪守法、文明礼貌的合格公民,大到做一个忠诚人民、乐于奉献的爱国主义者,马娟书记希望同学们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个人修养。五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求同学们立足实践、深入实践、严谨务实、创新创造,践行“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8D12

此外,马娟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10938

最后,马娟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祝愿2021级新生都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报效祖国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14BFA




文字|张京豫

图片|宋晓谱

排版|张明慧

责编|李慧娟

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