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团学

奥运城市志愿/舞院学子林家萱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万众期待的冬奥会如约而至,每一位走上冬奥会赛场的中国运动员,都值得我们送上掌声和敬意,我们一起为驰骋赛场的中国健儿助威喝彩的同时,无数来自全国各地的奥运志愿者们也汇聚这座“双奥之城”。来自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研究生林家萱,作为台湾青年代表参加了台湾青年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队。

大家好!我是林家萱,目前是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2020级研究生,也是台湾青年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队的副队长。我们的团队经由北京市海淀区青年联合会的组织,向广大海淀台湾青年发出征集,经过层层筛选,组建了10名台湾青年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教师、海淀台湾青年驿站负责人陈文成担任队长,由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研究生、海淀台湾青年驿站执行秘书林家萱与北京冠超力健康科技集团品牌策划经理萧家曜担任副队长。

服务队自2022年1月25日正式上岗,我们将在冬奥会与残奥会期间,与紫竹院街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淀支行和北京农商银行海淀支行的志愿者团队,在紫竹院公园东门为民众提供服务。

春节期间我们服务站开启了为期5天的“台湾文化主题活动”。我们邀请大家共同感受来自“湾湾”的魅力与热情!现场有丰富的闯关活动,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打卡冬奥,在祝福墙拍照签名打卡,留下对冬奥的祝福;第二,乐舞冬奥,与现场冬奥城市志愿者们学习舞蹈《一起向未来》,用肢体语言为冬奥加油;第三,闽南冬奥,现场教学台湾当地方言闽南语,为冬奥助力。市民们不仅可以参与以上活动来深入了解冬奥,还可以领取我们团队自行设计的明信片和书签,更深入了解台湾的风土人情。

(引导大家有序排队)

(《一起向未来》舞蹈教学)

(带领市民们一起为冬奥助力)

(现场解说冰上项目-冰壶游戏规则)

(服务市民拍照打卡)

“鱼龙舞元宵,灯下贺冬奥”

随着中国队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频出佳绩,人们对冬奥会的热情持续高涨。冬奥会又恰逢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为营造冬奥和元宵节的氛围,紫竹院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开展了元宵节主题活动。现场与顶流明星“冰墩墩”合照留念!参与我们的猜冬奥灯迷活动,领取精美小礼品。当天的我身着红色汉服进行冬奥城市志愿服务,为服务站点增添年味。

(市民进行猜灯谜活动)

(发送精美小礼品)

观看冬奥赛事

媒体报道


特别感谢央视、央广、新华社、新华港澳台、中新社、人民网、看台海、China Daily、凤凰卫视、新京报、TVBS、冬奥会刊、北京日报、中国日报、京彩台湾、中国新闻网、台盟中央、北京台盟、海淀青年、环球时报、AM585东南广播、I紫竹、ETtoday新闻云、台胞之家、海淀青年、北京海淀、东森新闻 CH51、北京青联、全国青联、今日台湾、湾湾family……等等各大媒体的采访及新闻,


在服务期间,市民们脸上露出的笑容让我非常的暖心。看着大家如此热烈地参与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我将会带着感恩的心继续为之后的冬残奥服务。

冰雪点燃激情,青春闪耀光芒,感谢北京冬奥会给予我此次成为冬奥城市志愿者的机会,与大家共襄“双奥之城”所举办的大型运动盛会!用火炬点亮冬奥会的光芒,用拼搏写下冬奥赛场的辉煌,风雨是一种磨砺,汗水是一种证明,伤痛是一种成长,心灵是一份虔诚,竞技是一方舞台,荣誉是一种感恩。


民大舞院

图文 |林家萱

排版 |谢道远

责编 |李   飞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