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团学

折柳寄情——祝贺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学子圆满完成冬奥会闭幕式演出任务

2022年2月20日晚,在万众瞩目下,第二十四届北京冬奥会闭幕式隆重举行。在灯火阑珊的鸟巢体育馆里,各国家领导、国家运动员代表团、闭幕式参演人员冬奥会志愿者及观众们在此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拉下帷幕。我院学子带着饱满的热情及为获奖选手们由衷祝贺的心情参与其中,为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助力添彩,留下我院学子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身影。

此次我院闭幕式演职人员共43位,在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淼老师及团委书记赵子嘉老师携手带队下,历时近三个月的排练,顺利完成了冬奥会闭幕式演出任务。

2021年11月25日我院演职人员进行了闭幕式的第一次排练。为配合导演组完成节目保密工作,从2022年1月12日起开始进入封闭联排,直到2月11日正式进入鸟巢体育馆进行排练,并于2月20日圆满完成演出任务。这近三个月中,我院学子始终兢兢业业、不畏困难,为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演出注入青春热血,向世界展现舞院学子自信阳光的风采。


挥手告别,一种绿色的希望重新升起在此次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我院学子与首都师范大学学生并肩携手,饱含深情一同演绎作品《折柳寄情》。他们被365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包围在圆圈中央,将自我最真挚的内心情感寄托于美丽飘逸的柳叶向观众们传达,在舞台上彰显青春力量。

手捧柳枝和朋友们依依惜别,这是中国送给全世界的浪漫。缅怀是告别更是新的开始,在这别具一格的盛会里,各国友人团结一心,共创世界美好家园,携手一起向未来!

学生感想

很荣幸能够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这座双奥之城带给我巨大的光荣使命。尽管排练的过程十分辛苦,但回想这次经历仍然让人心潮澎湃,我们也从中受益匪浅。每个导演老师、每个工作人员、每个演职人员都在尽心尽力将这场盛大的世界聚会做到极致完美。我们呈现的不单单是一条条翠嫩的柳枝,是对于在疫情以及世界上大大小小的灾难战争中逝去之人的悼念、缅怀,是“折柳送故人”。也让我们从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厚文化底蕴背后的大国情怀。闭幕式的演出精妙绝伦,离不开每个台前幕后工作者的辛苦付出,是他们不计回报的付出,才为全世界呈现这样一场如此精彩华美的视觉盛宴。我们感激国家给了我们如此宝贵的机会来亲眼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亲身感受来自祖国的自豪感,这次经历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带着这份光荣与使命感更加努力学习,与祖国、与世界一同坚定地走向未来!

1A91B

21级舞蹈教育 张彧萱

2022年,不仅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还是万众期待的第二十四届冬奥会的开始。在誓师大会中郭广生校长也强调了我们要充分发扬好民大人的优良作风与光荣传统 ;要坚决扛起这份神圣任务的职责;要发扬吃苦耐劳、听从指挥、恪守纪律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任务,用自己的言行展现民大学生的风采。

我们在王淼书记、赵子嘉老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照料与陪伴中顺利完成了每一次的排练。当排练遇上期末考试,可以看到的是同学们在休息室认真复习的身影,当排练遇上极寒天气,可以看到的是同学们在露天场地脱掉外套不惧寒冷精神饱满的身影,而我自愿作为学生中的负责人之一,会去帮同学们测量体温,记录出勤等,协助老师,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学校组织的誓师大会、开幕式出征仪式和沉浸式精神洗礼等活动中,领导和志愿者们的讲话,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冬奥会的支持与重视,在联排中,每一次奏响国歌、每一次仰望光碑、每一次再见挥手,让我更加坚定的觉得参与冬奥会 我奉献的是汗水,体验的是感动,收获的是自豪。这些都会让我迅速成长与进步,也会和老师同学们共同拥有美好的回忆。与此同时,我为我是一名优秀的民大人而骄傲,为我是一名冬奥会参与者而骄傲,更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12EB3

21级舞蹈表演 李晨蕊

北京是唯一一个双奥城市,同时我也在冬奥会举办的这一年考入了中央民族大学,幸运的是我也被选中参与到冬奥会闭幕式其中来。这次冬奥会我结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学校学着不同专业的朋友,还有一群可爱的爷爷奶奶们,在这4个月的训练里,我们经历了许多磨难也一起度过了春节。在鸟巢排练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次“大雪中的审查”我们大家在大雪中认真完成冬奥会闭幕式的节目,虽然很冷但是依然很开心很幸福。这次冬奥会使我学习到了很多在学校无法学习到的东西,收获颇丰!最后祝愿冬奥闭幕圆满成功!愿我们的未来越来越美好!



10AC8

21级舞蹈教育 王一晴

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第一个不在家的假期,献给了冬奥,既然回不去家,那就努力做燃烧的雪花。排练当中的每一天都有收获,每一天都值得纪念,五星红旗一遍遍升起,国歌一遍遍在鸟巢荡漾,在北京零下摄氏度和大雪天,仍然能顶着风雪坚持排练。我们参与的是闭幕式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去致敬伟大的英雄,缅怀生命。每次排练当中,都会很感激他们为我们现在的安定、踏实、从容所做的一切。其次就是尾声,将我们闭幕式的演员聚在一起围成雪花一起向未来,一次完美的结束闭幕式,让我感受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在这里有很多不舍,也将会是一次难忘的回忆。

同赴冰雪之约,共筑冬奥梦想,冰雪盛宴可期,奥运火种不息!当奥林匹克又一次进入“北京时间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我们有决心、有底气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33AEC

21级舞蹈表演(英才) 阿娅拉

举国同庆,世界瞩目。我非常荣幸可以参与到冬奥会闭幕式,并有幸成为缅怀环节的演员之一。从各个学校在自己的学校排练,到我们在替代鸟巢的大兴进行合成,再到我们所有流程的合排,可以说是难之又难。在我们排练期间,导演们一遍一遍地试方案、改音乐,为的是可以在20号的那一天可以完美呈现给大家。大家每天早出晚归,在露天的地方排练非常冷,身上贴的都是暖宝宝。

我们参演的是缅怀环节,是缅怀在疫情中作出贡献的人,为大家无私奉献的人,我们要心中有故事,可以感染到大家。作为大学生参与冬奥会的闭幕式,我们也把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磨练我们的意志,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阅历。

2277C


                          21级舞蹈教育 王楚楚

作为民大舞院2021级学生能够参加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闭幕式的演出,我倍感骄傲与自豪。

从东京到北京,盛夏到冰雪。每当排练时,排练场地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场内的红旗迎风飘扬,我因生长在这个伟大而昌盛的国土而感到自豪。每日排练,导演们一遍又一遍,不辞辛苦,精益求精,只为把最好的呈现给国家与世界。联排时,导演与工作人员们,常常忙到半夜,从未按时吃过饭。还记得临演出前的小插曲,北京下了场大雪,严重影响到了大家的排练计划,大家不畏困难,工作人员们清扫积雪,晚上大家的审查联排按时进行。

在学校这个大家庭,王淼书记和赵子嘉老师的陪伴下,同学们在校愉快度过了春节,元宵节。虽然不能回家过节,但学校和老师们却给了我们家的温暖与呵护。每次排练查人,民大舞院永远全齐,迎着太阳升起,乘着大巴车去往排练场地,伴着星辰而归,我们返回学校。同学们从未抱怨过累,大家心中都有一个信念“为民大添彩!为中国争光!”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我相信,民大舞院的精神一定会伴着中国的五星国旗在鸟巢上空迎风飘扬!

15538

 21级舞蹈教育 李懿嘉美

                         21级舞蹈教育 李懿嘉美


文字|徐嘉仪

排版|张明慧

责编|赵子嘉

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