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团学

“党旗引领 ‘疫’线先锋”——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广大学生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舞蹈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党旗引领 ‘疫’线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上,各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疫情防控思政课,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组织在线集中观看疫情防控思政课内容,普及防疫抗疫知识,提高学生们的防疫意识,杜绝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动员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学校、社区、属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各学生党员亮出身份牌,鼓足精气神、全力勇担当,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投身于抗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党员徐嘉怡在我校八号公寓楼进入紧急封闭管理状态时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参加封控志愿服务,参与规划八号公寓每日送餐与疫情演练安排、解答临时封闭学生疑问、安抚她们的焦虑情绪;学生党员潘卉、刘畅、齐少萌等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行动中,配合社区做人员流动登记、住户排查,为社区居民配送急需药品、蔬菜包等物资等。她们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切实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制胜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激昂的青春风采,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底色。

加强先进典型事迹宣传

各学生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发现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加强宣传,营造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谢道远发挥专业优势,联合所在社区参与组织社区“以舞抗疫”活动,在保证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带领社区居民学习抗疫舞蹈,推广“民族韵律操”,探索中华民族舞蹈魅力的同时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在社区服务的近一个月时间里,他通过舞蹈独具特色肢体,以舞传情,为社区居民带来一份自信之美,让社区居民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能够舒缓身心,陶冶情操,他以舞蹈特有的艺术魅力传递战疫正能量,鼓舞人民群众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心有春光,向春而行。疫情面前,舞蹈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情系社会,他们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生党员心声

学生第三党支部 谢道远

疫情当前,我时刻谨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坚持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价值观念,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居家学习之时,我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与集体组织的“以舞抗疫”为主题的舞蹈团体活动,负责舞蹈教学的志愿工作。

在保证防疫安全的情况下,我以最饱满的热情向大家教授舞蹈,社区居民也积极参与,教学中我极力推广我校的“民族韵律操”,希望能通过舞蹈的魅力舒缓封控管理期间人们紧张的心情,增强大家抗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

学生第二党支部 徐嘉怡

4月26日晚上接到校团委紧急通知——八号公寓楼进入封闭管理状态,次日要进行全校的疫情演练。这场突然袭来的疫情打得人措手不及,但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临危不乱、主动担当,在此紧要关头,我毅然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与安排下,我们召开紧急会议,有条不紊地规划了八号楼的送餐与疫情演练安排,解答了同学们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问题,并安抚了同学们的情绪。每天早上七点开始,一天的送餐服务就开始了。

能够为同学们贡献微薄之力,我深感自豪。同时我还要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加班加点工作到凌晨已成为常态,正因为有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春不寒”。

学生第一党支部 刘畅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措施防止疫情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

在党员父亲的言传身教下,我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积极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在驻马店市驿城区橡林街道办事处值班,负责入户和车辆信息登记、重点人员排查、为社区居民配送急需药品等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我深深体会到了基层防疫人员的辛苦,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但却守护了无数人的生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要积极勇敢地站出来,担当使命,弘扬民族精神,真情服务,奉献社会,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第三党支部韦思琪

一转眼新学期从初春已到立夏,虽然无法与老师、同学们在线下见面,但线上云端为我们的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同时也能利用居家学习的机会与家人共享难得的相处时光。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中提到,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我将继续保持阅读这个良好习惯,积极拓宽自身眼界与学识,读好书、好读书,将兴趣与好学相结合,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同时,面对当前不容松懈的疫情防控,我也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思想引领,传播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静待重返校园与老师畅谈、与同学言欢的那一天!

学生第二党支部 戴燊誉

一场疫情,让今年的毕业季增加了些许的不确定性。感谢学院领导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开展线上指导答疑解惑,帮助求职学生寻找各类招聘信息和资源,让我在迷茫困惑中得以坚定信心。

身为应届毕业的实习学生,相对于以前循规蹈矩的找工作模式,我们更多的是要适应疫情所带来的变化,即使实习中遇到许多条件限制与阻碍,但还是依旧要努力克服困难,调整脚步,转换目标。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我们时刻不能松懈,要将疫情防控措施和政策放在首位,增强责任意识与自我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准备面试。

非常时期,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学生第一党支部 李天泽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重大斗争和考验面前展现青年担当,增强防范意识,做科学的防护者,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和防控管理,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居家学习期间,我们要以身作则,自觉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不聚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作息规律,及时参加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主动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重点人员排查、防控物资发放、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做抗疫的表率者。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最有效的防护;众志成城、患难与共是最有力的阻击。让我们一起坚定信心,慎终如始,同祖国一道担风雨、共命运,守护美好家园。


文字|黄桃桃

排版|张明慧

责编|李慧娟

舞蹈学院党委 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