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团学

青春点亮朝阳|歌舞传递梦想 舞蹈学院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行前课程回顾



课程一


2022年舞蹈学院暑假实践动员大会

——立项讲解答疑


8533

课程全程时长共60分钟,主要讲解了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三个主题、成果形式与申报要求、工作安排与评优奖项及说明等方面。

    本次社会实践共分为三大主题,课程主要针对三大实践主题内容进行介绍,着重强调“青春基层行”实践活动以个人申报,后两者以团队的形式申报。其次,舞蹈学院团委书记赵子嘉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适用于舞蹈学院学生的公职岗位,为我院学生的暑期实践选择提供了有利的方向。

A874

团委书记赵子嘉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暑期实践专题的具体要求

9AF9

课程尾声之际,为同学们设置了答疑环节,团委书记赵子嘉老师携手实践部委员一同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保障暑期社会实践申报的顺利开展。

课程二


2022年舞蹈学院暑假实践行前培训

——安全教育篇


C7AE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调研水平,我院于2022年7月7日,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行前教育培训——安全教育篇。此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了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马娟为同学们进行培训,由舞蹈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石慧娟主持,会议全程时长60分钟,我院全体暑期社会实践成员参会。本次线上会议主要围绕社会实践的意义、怎样更好的去实践以及实践当中应当注意的安全问题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党委书记马娟老师强调实践是学和用的结合、是我们学以致用的重要途径。关于如何更好地开展实践活动,书记进行了如下讲解:


1、充分的前期准备:包含组队、立项申请、提前查阅文献资料,了解当地防疫政策等。


2、中期实践的过程:同学们要切身体验实践地的风土人情,对于调查对象的需要学习一些访谈的方法,深入生活,将理论付诸于行动之中。


3、后期成果的完善环节:保证成果原创性的同时,还需追求真实、有深度、有价值的实践成果报告。

6B8F

党委书记马娟发言



    会议最后,强调了实践当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1、时刻谨记安全第一。

2、要遵守国家疫情防控措施。

3、准备好应急预案、备用药品、兩具、防晒、夜晚雨天尽量避免出行。

4、建立时间观念、团队意识、听从领队指挥。


课程三、四


2022暑期社会实践初审评分讲解、

优秀团队经验分享


为上好行前教育的最后一堂课,让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的“不走弯路”,我院特邀请三支往届舞蹈学院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与同学们分享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撰写成果的经验,为本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注入活力!


短视频成片段果展示

优秀团队领队谭欣露同学分享实践主题确立

优秀团队成员石慧娟同学分享撰写成果经验

优秀团队成员王炳臻同学分享短视频脚本分镜经验

图文|石慧娟 吴玥

排版|马梦谦 买金

责编|赵子嘉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