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团学

叮铃铃!你好,新同学!书记第一课开讲啦!

9DF1

9月12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举行2022级全体新生线上入学教育。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马娟首先开讲思政第一课,舞蹈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赵子嘉、全体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参与,研究生辅导员李飞主持。

68ABC

开讲前,马娟书记代表舞蹈学院对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以“三问”的形式与同学们展开对话——如何融入中央民族大学大家庭?哪些词语可以概括你的过去?哪些词语可以展望你的未来?同学们一一用拼搏、努力、向上等词语描绘自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生活。

马娟书记希望大家能够总结过去、思考未来,在大学里收获知识,学会成长,得到历练!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砥砺前行!

50A4

马娟书记寄语

随后,马娟书记以“青春向党,矢志报国”为主题为全体新生进行入学教育,主要从爱国、励志、求真、修身、力行五个方面展开,力求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和大学生活,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将“小我”融入“大我”化为每一名新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爱国是每个中华儿女心中最深厚的情感、最神圣的本分与职责。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高政治站位; 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维护民族团结;要立鸿鹄之志,要做奋斗者,不负青春韶华;要求真学问,要练真本领,努力成为一个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积极向上、向善、向美。马娟书记嘱咐大家爱国、励志、求真、修身都贵在力行,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97A2C

最后,马娟书记着重强调,在面临现阶段高校开学返校后疫情防控的严峻问题上,作为新生应认真遵守校园防疫规定,严格履行入学后核酸检测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齐心协力共同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898E8

教学办、本科生教学秘书孙婷婷老师就线上课程的各类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目前上课采取的线上教学模式、课程内容、教学方式、课后作业等问题,她提醒各位同学要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同时,由于上课场地的不便,叮嘱同学们在户外练习舞蹈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希望每一位新生开心快乐地度过民大的每一节课。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李飞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针对新生每日核酸检测、每日疫情通打卡、每日体温监测等具体工作进行要求部署,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一位新生。

新生入学第一节思政课的开讲,意味着大家正式加入了民大舞院的大家庭,也意味着每个人都开启了一段崭新的旅程,愿大家在民大舞院都可以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绚丽花朵,舞出多彩的人生!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