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团学

新生引航 | 兴趣小组之彩妆技能培训系列一

2022年10月14日,舞蹈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彩妆兴趣小组第一期——舞台妆容技巧分享会在理工楼210教室顺利举行。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淼、团委书记赵子嘉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舞蹈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马嘉辛主持。此次分享会邀请2018级本科现就读2022级研究生陈平同学作为主讲嘉宾,通过对舞台妆容、造型的讲解与培训,让同学们在演出需要时能更好、更快速地进行自我妆造,提高同学们的妆造技巧。

分享会开始,王淼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新生兴趣小组是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兴趣爱好,激发学习兴趣,发展个性特长,促进身心健康,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高自身舞台化妆能力。她表示,此次彩妆兴趣小组的分享会为加深同学们对专业舞台妆造知识的了解及给予全面的化妆技术的指导搭建了优良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达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全面提高自我价值,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拓宽就业思路。

EE76

随后,陈平同学为同学们进行舞蹈妆造的交流与分享。他向大家简单介绍自我实战经历与所获经验,对舞台妆造进行定义,并带领大家了解色彩对舞台妆的作用与影响,不同的服装搭配不同的色彩,同时他强调化妆工具的作用也不容小觑,要根据不同的妆效要求选择化妆工具,从而达到最完美的妆容效果。

C7AB

他现场邀请一位同学做实例分享,通过线下实践操作与播放PPT相结合的方式,更细致、直观地讲解舞台妆容的应用方法,使同学们在了解舞蹈妆造理论的同时,增长对舞蹈妆造实操的经验。

17F3B

分享会结尾之余,进行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自我疑惑,陈平同学针对同学们所提疑惑进行逐一详细解答,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学习技能是一件需要持之以恒的事情,舞台化妆技术的提高是辅助舞蹈专业需求的必要财富。此次分享会圆满成功,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与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通过新生兴趣小组的平台,丰富专业知识、掌握多方面技能、创造个人魅力、提高自身价值,从而自信地为妆面添上一抹浓烈的色彩,成为具有闪光点的、多才多艺的民大人。


文字|杨宇坤 李心月 王世玮

排版|屈想

图片|许嘉琪

责编|赵子嘉

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宣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