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

喜报 | 舞蹈学院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经研究,教育部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工作。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面向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开展,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

新文科建设对于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新文科理念下民族舞蹈拔尖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项目基于我院“尖子人才培养计划”的实践,进一步集聚协同优质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该项目紧密结合我院办学定位与优势特色,以舞蹈表演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支撑,通过兼融并通大众化专业教育与个性化精英教育,以学生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民族舞蹈人才培养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案、新体系,实现质量提升与项目实施之间的协同发展。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项目研究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作为深化教育教学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项目质量保障体系,高质量组织项目实施,对传统专业重新赋能,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加快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构建我院特色民族舞蹈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创新性、复合型的卓越舞蹈人才!


排版 / 冉俊楠

文稿 / 周 乐

责编 / 李 飞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