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

院长第一课 | 新生入学教育(一)

首先,马云霞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与祝福,向同学们讲述了舞蹈学院的悠久历史,并从舞蹈作品创作方面带领同学们纵观学院发展历程。从1983年首届舞蹈大专班的建立到2010年开始招收艺术硕士,从1985年首届北京舞蹈比赛对外亮相到今天一直活跃在舞台上的经典节目《奔腾》,如今中央民族大学已经是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点大学,舞蹈学院更是学校的重点建设学科,肩负着继承、发展、弘扬中国少数民族舞蹈文化的重任。学院的教育层次含本科、硕士、博士不同学历层次,涵盖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舞蹈理论及舞蹈钢琴伴奏多个专业。

随后,马云霞院长就学院的特色优势、课群设置、创作导向、比赛机制等方面作出详细讲解。经过62年的发展,学院已成为融少数民族舞蹈教育、表演、创作及理论研究为一体的中国少数民族舞蹈教育综合体,培养了数千名优秀的民族舞蹈编导、教育、表演及管理人才。目前舞蹈学院有在读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共500余人,教师队伍涵盖国家级团队、教学名师及年轻新锐教师,以培养民族舞蹈顶尖人才、复合型运用性人才为主要目标,同时拥有国家级、省部级、现代媒体等多方位的对外展示交流平台。此外,马云霞院长特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递进式比赛及推送机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新人杯”舞蹈比赛,进而为将来参加各大舞蹈比赛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马云霞院长指出,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应当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服务时代发展和国家战略的使命。要求全体新生践行初心使命,赓续舞蹈学院的优势与特色,在奋斗中绽放绚烂的艺术青春,努力成为德艺双馨的优秀艺术人才,并祝福同学们能在民大舞院度过健康快乐、幸福充实的大学生活。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