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

云端起舞|我们的网课生活(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和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教师们借助网络,利用钉钉、微信群和腾讯会议等平台,有条不紊地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活动,将学校和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学生组织起来,建立了多元课堂,确保疫情期间教学的正常开展。

46FB

BA6E6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新模式已然成为一种趋势。利用这种方式,师生可以消除距离和时间的隔阂,隔空对话。在“线上网络教学”模式中,老师们针对重难点进行讲解,学生自主学习的机会增多,可以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和能力。

448C

769DB

“线下面授教学”是我们传统的教学方式,这种方式能够面对面解决学生的问题。针对部分学生在校的情况,灵活机动地开展线下教学,增进教学效果。

46E6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增强了师生、生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更有利于师生在交流沟通中共同进步,更好地实现教学相长、因材施教。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打破了传统教育模式中时间和空间的束缚,实现了教学资源的共享,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4830

8014D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也拓展了学生的学习方式,拓宽了学生的眼界和知识,让学生成为教学活动的主体,更加积极主动投入到学习当中。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现了优势互补,展现出更大的发展潜能,我们师生也在其当中,互帮互助,教学相长,共同成长进步。


素材整理|谭欣露

文字|李佳聪

排版|谢道远

责编|李 飞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