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

“云答辩模式开启,确保学生顺利毕业” ——舞蹈学院完成2022届本科生在线答辩

云答辩实纪

受疫情影响,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不能返校参加论文答辩。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为保障本科毕业生“顺利答辩、顺利毕业”,我院积极统筹安排,最终通过腾讯会议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生答辩工作。

11EBE

答辩于2022年5月9日和5月12日进行,分为7个场次,参与答辩教师25人,共104名学生顺利完成在线视频答辩。为了确保在线视频答辩的质量,学院办公室成立了7个本科生答辩专家组,每个答辩专家组由教授或副教授作为答辩主席,统筹整个视频答辩工作;每个答辩专家组包含答辩同学的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学院办公室建立答辩秘书微信群,提前培训答辩注意事项;建立答辩教师工作微信群、答辩师生群,为做好答辩相关事宜的组织与安排工作搭建交流平台。

1A1BF

第一小组答辩会

CBE3E

第二小组答辩会

7B322

第三小组答辩会

1A890

第四小组答辩会

68801

第五小组答辩会

16723

第六小组答辩会

7C593

第七小组答辩会

在答辩中,毕业生们很快适应了全新的答辩方式,除了提前用心准备答辩陈述外,还利用腾讯会议屏幕共享功能,共享答辩PPT,令答辩内容更加清晰明了,提升了答辩的效果。答辩专家组教师逐一对答辩学生进行提问。老师们认真而和蔼地对学生的论文和现场作答做出点评,部分老师提出论文修改的意见,老师们严把论文质量关,为学生日后进行进一步研究指明了方向。

B584

此次答辩,师生们克服了网络网速不够通畅等困难,按照答辩流程顺利完成答辩,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文字 | 孙婷婷

图片 | 舞院学生提供

排版 | 樊婧怡

责编 | 李飞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