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 科

喜报!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舞蹈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舞蹈表演专业、舞蹈编导专业先后获批“2019年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今天我们的舞蹈学专业又跨入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行列!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推进下,2021年9月,我院对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组织舞蹈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2022年6月,教育部办公厅公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舞蹈学专业喜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于2019年启动,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此计划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截止目前,我院3个本科专业(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全部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比达100%。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落实本科专业国家标准要求,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全面贯彻《中央民族大学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意见》、《中央民族大学学科建设整改方案》和《中央民族大学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方案》等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步伐,为建设世界一流民族大学做出贡献。


• 文字|孙婷婷 •

• 排版 | 冯筱蓉 •

• 责编|李 飞 •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