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 科

新生引航|舞蹈学院新生兴趣小组之保研与留学组系列一

10月9日,舞蹈学院2022级新生兴趣小组保研与留学主题活动第一期——直保经验分享会在18号楼小礼堂顺利举行。参与活动的领导老师有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马娟、舞蹈学院团委书记赵子嘉,活动由舞蹈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谭欣露主持。分享会给予了同学们成功案例以及经验方法,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推动了同学们思索学习方向、寻找个人学业目标和未来就业目标,引导同学们根据个人目标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

“修远求索,笃学不倦”

F20A2

分享会开始,马娟书记向同学们分享了保研、考研、留学的方法和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前规划自己未来发展方向,及时了解各项要求为自己定下目标。马娟书记提到,通过举办兴趣小组,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平台,获得更多的帮助和机会。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克服一切困难,以更自信的状态面对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祝大家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愿望。

10481

“静心思考,知行合一”

此外,分享会邀请到2019级教育班通过推免保研的邓婧怡、刘书源同学作为嘉宾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首先,为大家简单说明推免要求及学生手册相关的条例与规章制度。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经验。她们分析自己在大学四年间,是如何从刚进校的懵懂无知,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播种、在风雨摇曳中坚定的耕植梦想、最终收获热爱的果实。

她们说到:“生活永远拥有无限机会与可能,只要想做,就别辜负自己,别辜负大学四年宝贵的时光。我们常说凡事三思而后行,无论是有保研、考研、出国深造或是直接就业,这些选择本质上没有优劣与对错之分,但在此之前,一定要寻找到一条坚定、清晰、明确,可以持之以恒注入热爱的,可以不断努力与奔赴的。”

12589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有明确的目标当然重要,但是在此过程中,不要给自己太多预设,背上太多枷锁的人,一定无暇顾及沿途的风景,没有了旅行的意义,最终又怎么能抵达远方。最后,同学们将自己还不太理解的地方提出,赵子嘉老师和谭欣露同学进行具体答疑补充说明。

1AF22

此次分享会圆满举办成功,同学们通过新生兴趣小组活动了解到更多相关知识,对以后的大学生活想要努力的方向有了明确的展望。大一是大学的起点,愿学弟学妹们可以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寻觅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扬帆起航。

1F5CB


文字|刘雨佳

照片|李竺美

排版|潘 怡

责编|赵子嘉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