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二期

《废墟上的赞歌》

编导:点击量:

编导:苏自红、色尕、仝刚


作品简介: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灾情心系全国人民,灾区的羌族和藏族地区中、小学校无数个与生命抗争的动人故事深深打动着编导,为此编导老师带领学生创作了该作品。

舞蹈表现了汶川大地震中,羌族、藏族学生互救自救,与生命进行顽强的抗争。在党和祖国人民的援助中,他们从死亡线上获得新生,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生命赞歌。

获奖情况:

2008年荣获第六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首届校园舞蹈大赛表演金奖、指导教师园丁奖;2008年荣获第四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比赛创作金奖、表演金奖、指导教师奖;2009年荣获中央电视台第五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优秀奖;2009年获北京市庆祝建国60周年文艺作品征集评奖佳作奖



编导介绍:

6FE82苏自红    回族  国家一级编导  教授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原院长,教育部高校教指委员,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民族技艺教指委员,北京舞蹈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副主席,北京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促进会理事。教育部、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舞协项目、大赛评审专家。个人荣誉:中央民族大学优秀教学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首届北京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奖、庆祝建国60周年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称号、庆祝建国50、60周年首都国庆筹委会先进个人嘉奖、北京舞蹈大赛30周年最受欢迎舞蹈编导奖。创作民族舞蹈作品60余部,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创作奖48项,代表作:《牛背摇篮》、《红河谷序》、《佤山火》等;总导演的大型舞剧《玉树不会忘记》获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25E5D色尕     藏族   教授  

中央民族大学教学积极分子、先进德育工作者。第五届北京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奖,建国50周年首都国庆筹委会先进个人嘉奖获得者。第五届北京舞蹈家协会理事,教育部、文化部艺术类项目评审、中国舞蹈家协会大赛评审专家。从事民族舞蹈教育45年,主要教授:中国民族舞蹈综合课、傣族舞蹈单元课、佤族舞蹈单元课,出版佤族舞蹈课程男女班教材《佤山舞韵》。创作民族舞蹈作品50余部,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创作奖47项。代表作:《牛背摇篮》、《红河谷·序》、《高原》、《佤山篝火》等。获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编导金奖,朝鲜“四月之春”国际艺术金奖,首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银奖,第七届“孔雀奖”全国少数民族舞蹈比赛铜奖等。大型民族舞剧《玉树不会忘记》总导演,获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1C3495

仝刚    党员

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现河北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系骨干教师。

菲律宾永恒大学在读教育艺术学博士、河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河北省首届青年拔尖人才称号、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称号、河北省舞蹈家协会青年才俊、石家庄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称号、石家庄市艺术教育评定委员会委员、石家庄市舞蹈家协会理事。表演的舞蹈作品:《草原汉子》荣获第九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表演金奖”。《翻身农奴把歌唱》第八届全国舞蹈大赛荣获评委会“特别奖”、第九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表演金奖”、第五届中央电视台cctv舞蹈大赛表演“银奖”。《扯住太阳的脚》第九届全国舞蹈大赛荣获评委会“优秀表演奖”。创作的舞蹈作品:《废墟上的赞歌》荣获:

第六届中国“荷花奖”暨首届校园舞蹈大赛获“表演金奖”和“编导优秀园丁奖”,华北五省市区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心之寻》《青青河边草》《信佛缘》荣获:北京市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华北五省市区舞蹈比赛创作二等奖、韩国首尔国际舞蹈大赛“优秀表演奖”、《吉日格勒》《听雪》《赤琼》《雪域雄鹰》《父亲的誓言》《云盖寺的生辰石》荣获:华北五省市区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河北省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小荷风采”全国舞蹈展演创作一等奖、所授的课程:《中专男班蒙古族舞蹈单元课》《中专藏族舞蹈单元课》《中专男班维吾尔族舞蹈单元课》荣获:河北省舞蹈比赛课堂教学一等奖、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