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二期

《石人与天鹅》

编导:点击量:

哈萨克族群舞《石人与天鹅》

   :饶娆

   :赵博  

服装设计:孙静洁

演员:韩朝强、佳达拉


作品简介:

圣洁的天鹅轻轻飞落在沉睡千年的石人上,羽毛轻灵地划过石人梦境,抚醒了坚硬的石头,复苏了石人蓬勃的生命……该作品将哈萨克族的天鹅图腾与粗犷奔放的石人舞相结合,表现了天鹅唤醒石人的美好神话,舞出了自由热情的生命欢歌。

获奖情况:获第十三届北京市舞蹈比赛创作金奖,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作品银奖。



编导介绍:

饶娆,汉族,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现任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创作作品包括《追蝶》(彝族)、《茶香·茶乡》(土家族)、《一抹红妆一抹青》(瑶族)、《咏梅》等,曾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作品银奖;第五、六届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表演一等奖、创作二等奖;第十三届北京市舞蹈比赛创作金奖;第六、七届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第四届湖北省“金凤奖”舞蹈比赛作品银奖。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