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二期

《梦宣》

编导:点击量:

藏族女子群舞《梦宣》

   :丛帅帅 武宁 格林郎杰

   :  李世成

服装设计:王爱新

演员:李美静、何靖、王艺霏


作品简介:

   在西藏最西的阿里,有一个曾经盛极一时的王国——古格。在这片衰亡的土地上,早已没有了往日的辉煌,仅留有壮伟的王国遗址,其宫殿寺院内有这样一组壁画。十位身穿盛装的女子联臂踏歌,画上女子面容平和,舞姿端正庄重,这就是有3000多年历史的宣舞。该作品用“宣服”披肩组成这组壁画,用古老的宣歌连接时空梦回古格,打开那段封尘已久的历史,再现盛世宣歌。



获奖情况

荣获第十一届荷花奖舞蹈大赛民族民间舞获奖提名

第九届华北五省市舞蹈大赛中荣获创作一等奖;表演一等奖

第十五届“北京舞蹈大赛”荣获作品奖、创作一等奖、表演一等奖

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舞台艺术创作资助

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成果运用项目

编导介绍:

丛帅帅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教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导师。

•北京市舞蹈家协会会员,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全国“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成员,“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称号。

•主教课程《藏族舞蹈单元课》、《藏族热巴鼓舞》、《藏族舞蹈教学法》、《中国民族民间舞综合课》等。

•《藏族舞蹈系列教材建设》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央民族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藏族热巴鼓舞》课程获中央民族大学第十届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最佳教学展示奖。《藏族舞蹈》课程获中央民族大学一流课程建设项目。

•2017年、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舞台艺术创作资助。

•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成果运用项目

•荣获第十届中国荷花奖“作品奖”;第十一届中国荷花奖“民间民间舞奖”提名;荣获北京舞蹈大赛、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西部五省区藏族舞蹈展演创作一、二、三等奖,北京市文学艺术奖,参加由文化部举办的“全国优秀舞蹈剧目展演”等。

•代表作:《布衣者》、《梦宣》、《挽歌》、《呀,喜姆》、《在路上》。参与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创作,担任舞剧编舞。


E4F7F武宁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编导硕士学位

•参与编创少数民族舞剧《永远的马头琴》,少数民族音乐剧《畲嫂》,少数民族报扶贫告剧《宾弄赛嗨》,上海芭蕾舞团芭蕾舞剧《宝塔山》担任舞蹈编导

•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荷花奖“民间民间舞奖”提名;荣获北京舞蹈大赛、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西部五省区藏族舞蹈展演创作一、二、三等奖,第五届荷花少全国舞蹈展演星光少年荣誉称号;参加由文化部举办的“全国优秀舞蹈剧目展演”等

•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舞台艺术创作资助

•第二届、第三届中国少数民族迎春大联欢晚会任舞蹈编导

•中央民族歌舞团大型音舞诗画《深情的礼赞》晚会,任舞蹈编导

•由李克强总理主持的第八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演出,任导演组导演、舞蹈编导

•中央广播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公安机关新春慰问演出,任舞蹈编导

•2020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任导演组导演、舞蹈编导


7F497格林杰(藏族)

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 讲师

•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开闭幕式 主要演员

•由习近平主席主持的APEC亚太经贸会议十二国首脑水立方文艺汇演 导演组导演、编导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导演组导演、编导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编导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开幕式 第一篇章总导演、编导

•由李克强总理主持的第八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文艺演出 导演组导演、编导

•随国务院侨办、国家民委出访演出20多个国家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