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三期

《东归英雄》

编导:点击量:


蒙古族男子群舞《东归英雄》

   导:徐小平

   曲: 徐平

服装设计:郑志宽

演员:2004级教育男班


作品简介:

舞蹈选材于18世纪土尔扈特蒙古族部落举族东归的故事,表现了中国土尔扈特蒙古族部落为了民族的生存和自由,浴血奋战,历经艰辛最终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舞蹈以悲壮的史实气质、虚实结合的手法,歌颂了英雄们完成东归大业的伟大壮举。


获奖情况:

2006年获第八届“文华艺术院校奖”桃李杯舞蹈比赛获民族民间舞创作二等奖、表演一等奖;

2007年获中央电视台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表演铜奖。


编导介绍:


徐小平,土家族,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授。获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

国家级一流本科编导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国家级项目中华民族音乐舞蹈扶持发展工程——舞剧《永远的马头琴》负责人;国家艺术基金《民族地区编导人才培养》项目负责人。出版专著《中国民族舞蹈编创法》、《中国民族舞蹈双人舞教程》。

获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作品金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桃李杯”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全国舞蹈比赛“评委会特别奖”;舞剧“文华编导奖”;中华民族20世纪舞蹈经典作品提名奖;  北京市舞蹈大赛30年“最受欢迎舞蹈编导”等奖项。获国家级比赛“园丁奖”11项;省部级“指导教师奖”70余项。

代表作《翻身农奴把歌唱》、《东归英雄》、舞剧《永远的马头琴》等。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