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三期

《流泪的索玛花》

编导:点击量:

彝族群舞《流泪的索玛花》

   : 陈冠眉

   : 李世成

服装设计: 张珂嘉

演员:09级表演女班、男班


作品简介:索玛花在彝语里是杜鹃花的意思,象征着幸福和希望。作品中11位孩子就像11朵索玛花,虽然生长在贫瘠的山岗上,但是不妨碍他们勇敢顽强的奋力生长,迸发出来那自强不息的芬芳。


获奖情况: 第十届桃李杯舞蹈比赛 表演二等奖


编导介绍:

陈冠眉

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教师

原创舞剧《索玛花》,担任该剧编剧及导演,中央戏剧学院双一流引导专项资金,文化传承与创新项目作品。

舞剧《戏·床》担任编剧及导演, 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资助项目资助。

肢体剧《产房门口》担任编剧及导演,第十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邀演单元作品。

作品群舞《长长花腰情》获得:第六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 十佳作品,

第十一届北京市舞蹈大赛创作一等奖,第五届华北五省舞蹈大赛创作一等奖。双人舞《遇》获得: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作品银奖,第六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优秀编导奖,第六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十佳作品奖

第十二届北京市舞蹈大赛创作一等奖。

作品群舞《锦鸡炫美》获得: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表演银奖,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表演银奖。第十二届北京市舞蹈大赛创作一等奖,第五届华北五省舞蹈大赛创作二等奖。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