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三期

《春雨》

编导:点击量:

彝族女子群舞《春雨》

   导: 苏自红  (回族)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授 国家一级编导

         白莹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副教授

苏冬梅  成都军区战旗歌舞团  国家一级编导

邓林  中央民族歌舞团  国家一级编导

   曲:  王觽麟   音乐选自交响组曲《云南音诗》第一乐章 《茶林春雨》

服装设计: 王惠君

   员: 2006级表演女班


作品简介:

彩云飘过,降下绵绵柔情的春雨。甘甜的雨露滋润着彝山的每一块土地,晶莹的雨丝千条万屡,悬挂在姑娘的辨稍,透亮的雨滴洒满田间小溪。

舞蹈以云南红河彝族民间舞“罗作舞”的“盖掌手”与“雨滴”律动叠合,结合调度和线条的流动,运用舞蹈意象性的艺术手法营造出“雨的感觉”和“雨中的感觉”,表现了云贵高原飘忽不定的绵绵春雨,抛洒下甘甜的雨露,给人间带来春意盎然的生机。

获奖情况:

该作品荣获第四届全国艺术院校“桃李杯”舞蹈比赛教学剧目奖

北京市庆祝建国45周年舞蹈作品征集展赛银奖


编导介绍:

苏自红    回族  国家一级编导  教授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原院长,教育部高校教指委员,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民族技艺教指委员,北京舞蹈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副主席,北京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促进会理事。教育部、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舞协项目、大赛评审专家。个人荣誉:中央民族大学优秀教学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首届北京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奖、庆祝建国60周年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称号、庆祝建国50、60周年首都国庆筹委会先进个人嘉奖、北京舞蹈大赛30周年最受欢迎舞蹈编导奖。创作民族舞蹈作品60余部,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创作奖48项,代表作:《牛背摇篮》、《红河谷序》、《佤山火》等;总导演的大型舞剧《玉树不会忘记》获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