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四期

编导:点击量:

傣族双人舞《遇》

   :李世成

服装设计:张珂嘉

演员:白玛次仁、余梦露

作品简介:茫茫人海,相遇缘起,相识缘续,相知缘定。该作品主要表现了两个傣族青年男女美好纯真的爱情,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是命中注定的缘。舞蹈主要运用女人的脚和男人的背,敲出了爱,踩出了情,真切的表达了男人与女人相互支撑、相互依托,心心相惜、心心相印的美好爱情。

获奖情况:

第八届全国舞蹈比赛“荷花奖” 民族民间舞作品银奖;

第十二届北京市舞蹈大赛创作金奖、表演金奖

第六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优秀编导奖、十佳作品奖;


编导介绍:


1D8B1马亮亮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编导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中国民族舞编舞技法》、《形象塑造》、《民族舞小品编创》、《舞蹈结构研究》等课程,长期从事民族民间舞蹈编导教学与创作研究工作。创作舞蹈《天鹅之歌》、《遇》、《鄂温克的拉玛湖》、《鹏》、《三月情》、《月光下的柯族姑娘》、《暖》等,舞剧《永远的马头琴》、《悠悠呢》等,曾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全国文华艺术院校“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中央电视台CCTV舞蹈大赛、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华北五省市、北京市舞蹈大赛、北京市舞剧舞蹈诗、新加坡舞蹈大赛金银铜等奖项,指导学生创作舞蹈作品获省部级专业舞蹈比赛“指导教师奖”二十余项。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编导“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委约创作资助项目;文化部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传承发展计划项目;北京市文联文学艺术创作扶持项目等。





25FA8陈冠眉

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教师

原创舞剧《索玛花》,担任该剧编剧及导演,中央戏剧学院“双一流”引导专项资金,文化传承与创新项目作品。

舞剧《戏·床》担任编剧及导演, 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资助项目资助。

肢体剧《产房门口》担任编剧及导演,第十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邀演单元作品。

作品群舞《长长花腰情》获得:第六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 十佳作品,

第十一届北京市舞蹈大赛创作一等奖,第五届华北五省舞蹈大赛创作一等奖。双人舞《遇》获得: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作品银奖,第六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优秀编导奖,第六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十佳作品奖

第十二届北京市舞蹈大赛创作一等奖。

作品群舞《锦鸡炫美》获得: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表演银奖,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表演银奖。第十二届北京市舞蹈大赛创作一等奖,第五届华北五省舞蹈大赛创作二等奖。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