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四期

情系苏宽

编导:点击量:

傣族双人舞《情系苏宽》

导:吴眉沂、刘颢然

曲:刘 晔(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作曲家)

服装设计:阳

员:李一蒙、刘晓倩


作品简介: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傣族男女双人舞《情系苏宽》主题选材于云南傣族地区婚礼习俗上的“拴线仪式”,将仪式所用的道具“苏宽”(原为白线,少部分地区为红线)进行发展,通过道具“苏宽”(红线)连接起傣家少男少女的爱情以及他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为观众们开启一幅独具傣家风情的清新爱恋画卷,展现了少男少女因缘相识,因线相连,因爱相伴的浪漫故事,向世人传达真善美的美好意向。

荣获情况:第十五届“学院奖”暨新人杯舞蹈大赛编导、表演一等奖;第九届“华北五省市舞蹈大赛编导、表演二等奖。


编导介绍:

吴眉沂,女,侗族,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2015级编导专业学士、2021级编导专业硕士,北京舞蹈家协会会员

刘颢然,男,汉族,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2015级编导专业学士,北京舞蹈家协会会员。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