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四期

太阳总在左边

编导:点击量:

藏族群舞《太阳总在左边》

编导: 格日南加、李飞

作曲:  李世成

服装设计:莫然

演员:万玛旦增、王豪


作品简介:

如父般的关爱,如父般的教悔,托起了我那希翼的翅膀,纵使我愿踏上那理想的征程,也不舍那山川中的回响,那草原上的嬉笑,那岁月如梭的印记。去上大学用知识丰满羽翼,我永远是你左边的太阳。藏族男子双人舞《太阳总在左边》是从现实题材的的角度入手进行创作的。编导以国家特设少数民族政策,以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孩子心中那颗闪闪发光的求学梦为基础展开创作。借助真实事例,来深化作品情感的表演。


获奖情况

第十六届“北京市舞蹈大赛”专业青年组单双三创作一等奖、表演一等奖




编导介绍:

格日南加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教授

北京市舞蹈家协会理事

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成员,主教课程《藏族舞蹈单元课》、《中国民族民间舞教学法》。《藏族舞蹈系列教材建设》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央民族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师德先锋”称号。

2017年、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舞台艺术创作资助。

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成果运用项目。

荣获第十届和第十一届中国荷花奖“作品奖”;荣获第八届华北五省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韩国参加韩国首尔国际舞蹈比赛获三等奖;欧洲艺术大奖赛一等奖。

代表作:《布衣者》、《追忆千年的甲谐》、《阿嘎人》、《碗情》、《羊皮袄》、《渡》《青海湖》、《华热哇礼赞》、《太阳总在左边》。

李飞:

副教授,教授课程主要有:芭蕾舞基训课、芭蕾舞教学法、民族舞技术技巧等课程。2016年荣获中央民族大学教学成果奖B级奖励。2016年度被评为舞蹈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7年9月编创的作品《阿嘎人》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中荣获作品奖。2018年3月编创的《阿嘎人》获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小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2018年6月成为教育部首批入选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民族舞蹈教育教师团队”成员。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